布莱斯·考沃特:影响美国政策的只有富人,与你我无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4-14 07:28

布莱斯·考沃特

布莱斯·考沃特作者

美国思想进步网财经编辑

【继《经济学人》《华盛顿邮报》之后,美国第一大互联网媒体《赫芬顿邮报》昨日也以头条评论反思美国体制问题。文章指出,有足够的研究证实,美国政府对于富裕阶层的需求反应更为灵敏,对穷人和中产阶级的需求则置之不理。随着收入不平等持续加剧,这一问题只会恶化。以下为观察者网张苗凤的译文。】

有组织的利益集团或是经济精英希望某项特定政策得以通过时,他们的愿望很有可能会实现。但是当普通民众支持某样事物时,所产生的影响力几乎为零。

美国《政治学展望》杂志即将刊出的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马丁·吉伦斯(Martin Gilens)和西北大学教授本杰明•佩奇(Benjamin I. Page)的文章如是说。两位教授查看了1981年至2002年间1779项政策议题的数据集,并对比不同收入群体对这些议题的民调结果和利益集团的支持度。

2013年10月8日,戴维·巴罗斯在美国最高法院外高举旗帜抗议美国的金钱政治。可以看到,“星条旗”已经被假币和各大企业的标志替代了。

根据马丁和本杰明的估算,与精英和利益集团的意愿相比,普通民众的意向产生的影响几近于零,或者说是“毫无意义”。文章指出,他们的研究表明“普通民众……对政策的影响极小,甚至根本没有什么影响”。而另一方面,他们发现,富裕阶层则“对政策有着极大的、重要的影响”,“比其他任何受调查者的影响力都大”。有组织的利益集团也颇受照顾,“在公共政策上有着强大积极的影响力”。

当两位教授把有钱人和利益集团的喜好作为一个常量时,他们发现“公众的意见一点都不重要”。无论支持者是一小群民众还是大部分群众,政策变化的可能性基本上都是相同的。另一方面,当其他条件都保持不变时,来自富裕者的反对声就意味着某项政策被采纳的可能性只有18%,而得到支持的政策则有45%的可能被通过。利益集团的声音也会导致类似的结果。而实际影响可能比研究显示的更大。因为富人对政策也存在不同意见,所以这一估算的不准确性“可能会降低经济精英所产生的影响力”。

一个被低估的因素是,他们发现,其他研究显示普通民众的利益通常与富裕者所想要的相一致,虽然这一点放在利益集团身上并不十分切实。

但是有足够的研究支撑着这一观点:我们的政府对于富裕阶层的需求反应更为灵敏,而对贫穷者的需求则不然。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显示,参议院只对有钱人的政策倾向有所反应,对穷人和中产阶级的需求则置之不理。随着收入不平等持续加剧,这一问题只会恶化。

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全面的自动减支计划牺牲的是启蒙计划(Head Start)、流动供餐车(Meals on Wheels)这样的公益项目,但商务旅行者的需求却能迅速得到回应——在联邦航空局休假期间,他们的候机时间会比较长。

(英文原载美国思想进步网2014年4月12日,原标题:The Government Listens to Lobbyists and the Wealthy, Not You and Me.,《赫芬顿邮报》次日头条转载。观察者网张苗凤/译)

责任编辑:张苗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