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梅思娜:美国漫威、DC漫画公司相齐名,10对角色相似度较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12 07:40

卡拉·梅思娜

卡拉·梅思娜作者

therichest.com网站作者

只要漫画存在,美国漫威漫画公司和DC漫画公司之间的竞争和比较就永不停止,哪怕这种竞争是健康的。虽然DC漫画公司竭尽全力追赶,但漫威总是领先一小步——这还得归功于那些大片。观众对漫威漫画公司的角色比较熟悉,而DC公司的电影意识起步较晚。

说起这些角色,我们不可否认:这两家漫画公司所塑造的很多角色在长相和力量方面都十分相像。但某些方面可能有所区别。如果你不清楚这些角色来自哪一个公司,你大概是无法辨别出那些角色是来自哪一个公司的,因为他们是在是太像了。下面就列出了10对来自漫威漫画及DC漫画公司的角色,他们十分相像。但实际上,这些角色并不是双胞胎,而且也没多大联系。

模仿难道才是最虔诚的恭维方式吗?这些角色难道仅仅是像吗?以下还得你来做裁判。

1.死侍和丧钟

这两个角色几乎是一样的,甚至于他们的真名也几乎是一样的——一个叫韦德·威尔森(死侍),另一个叫斯雷德·威尔森(丧钟)。

萌萌的死侍

死侍在发现他患有癌症后,自愿加入X武器计划,由此获得超能力。同时,丧钟在被一个秘密实验选中后获取超能力,该实验旨在为美国军方创造一个超人战士。这两个角色的超能力和技能都是一样的,甚至于他们的武器都是一样的。他们说死侍完全抄袭DC漫画公司的丧钟。当然,丧钟没有死侍那么疯狂。

2.黄蜂女和黄蜂侠

本来蜜蜂和黄蜂就很容易混淆——更不要说是DC公司和漫威公司所塑造的角色黄蜂侠和黄蜂女了。

黄蜂女

这两个角色的能力都得益于先进科技的发展。珍妮特·范达因( Janet van Dyne,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黄蜂女)经历了生化过程,为她父亲的死亡复仇。另一方面,卡伦·比彻尔(Karen Beecher,也就是黄蜂侠)并没有真正的超能力。她的能力主要来源于她为自己量身定做的高科技战斗衣。黄蜂侠这个角色塑造于1976年——而黄蜂女则塑造于1963年。DC漫画公司可能要认输,因为黄蜂侠可能被归入蚁人的续集当中。

3. 闪电侠和快银侠

这两位英雄以速度见长,同时也是漫威和DC公司里速度最快的角色。但是闪电侠的能力和常人差不多,而快银能力则要大得多。

闪电侠

皮特洛·麦西莫夫(Pietro Maximoff,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快银侠)角色的形成时间要比闪电侠晚了大约20年。他是万磁王的儿子。漫威公司的快银侠生来就有超人的能力,奔跑速度可与光速相媲美。而闪电侠则是偶然获取了超能力,并且速度可达到光速以上。

4. 鹰眼侠和绿箭侠

这些弓箭侠身上的衣服几乎是一样,他们甚至连武器、工具都是一样的。除此之外,他们还有相似的技能,都和金发女郎的关系暧昧不清,他们的女朋友名字中都包含鸟类——如Mockingbird(仿声鸟)和Black Canary(黑金丝雀)。

DC公司塑造的奥利佛·奎恩(也就是我们说的绿箭侠)本来是一位富有的商人,后来转变成守护者,他和罗宾汉还有点相似。另一边,克林特·巴顿(或者鹰眼侠)是一个孤儿,从孤儿院逃跑后,加入一个马戏团,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看见了钢铁侠拯救人民,随后意识到他应该把自己的才能好好利用起来。

5. 海王和纳摩

这两个都是半人类,他们在各自的空间中管理着亚特兰蒂斯。他们的背景故事也十分相像——他们的父亲都是人,而母亲都是亚特兰蒂斯人。尽管他们的能量和技能基本一样;但纳摩缺少传心术。他们都有惊人的能量、都有一个三叉戟,也都控制着海洋生物。

海王

尽管海王比纳摩晚两年出现,但海王却获得了更高的人气,主要是因为70年代的《超人联盟》卡通;当然更幸运的是,海王不久就要搬上大屏幕。

6. 黑金丝雀和仿声鸟

这两个以鸟命名的金发女郎几乎是无法分辨的。除了黑金丝雀特有的声波攻击是与生俱来的以外,他们的能力几乎是一样的——两人都是有战略性思维的艺术家。同时,两人穿着都比较少。如果不是仿声鸟(芭芭拉·摩斯)的面具的话,她两看上去完全一样,别人可能以为她两完全是同一个人。而两人同时都和弓箭手有段暧昧的关系。她两难道不是复制黏贴的吗?

7. 幻视和红色龙卷风

这些穿着斗篷的仿真机器人都是恶棍创造出来的。他两对自己的身份认同都很挣扎,对自己的创造者也很反叛。而且,幻视和红色龙卷风都和人类女子结了婚。两人都可飞翔,都有自我治愈的能力,都有红色的皮肤,都于1968年首次出现在漫画书上。

幻视

红色龙卷风首次出现两个月后,幻视才出现,所以看上去幻视像是红色龙卷风的翻版。但是,创造一本漫画书的过程(从概念化到产品印刷)大约要花费3到4个月的时间。

8. 猫女和黑猫

大多数人可能认为黑猫是猫女郎的翻版,但确切来说,这可能刚好相反。1940年,猫女在蝙蝠侠1中首次出现,当时她被塑造为蝙蝠侠的超级敌人,穿着绿色的裙子,脸上没戴她那著名的面具。她的面具直到漫威公司的黑猫于1979年出现在漫画书中才正式形成。

黑猫

这些猫样的小偷都有猫的能力,和猫一样,喜欢独来独往。除了猫女的鞭子,两者的武器基本相同。他们都穿着黑色的紧身衣,尽管黑猫的装扮明显是为男性读者的口味设计的。

9. 达克赛德和灭霸

除了达克赛德的外衣,他和灭霸之间没什么太大的不同。他们不仅想征服地球世界,还想征服全宇宙。

灭霸

但把灭霸和其他敌人区分开的一点是他的生命目标——通过搜集无限宝石来增长能量。另一方面,达克赛德努力寻找反生命方程式,以期拥有控制感知物种的力量。而对于灭霸来说,他是第一个被搬上电影荧幕的角色。

10. 林狼和金刚狼

这些犬类英雄都是实验的产物。他们都有强化感官,甚至于他们的发型风格都是一样的。林狼的爪子可以像子弹一样喷火。而金刚狼则是德曼金属结构,有着可伸缩的爪子。

对于现代人来说,你可能认为林狼抄袭金刚狼;这个答案有待商榷。林狼1964年以“孤独的狼”的身份首次出现在漫画书中。而金刚狼直到1974年才和观众见面。但不论谁先出现,金刚狼都成为人气王,因为他率先登上了大屏幕。

(观察者网严南译自The Richest)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严南
漫画 电影 好莱坞 漫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