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网友发帖支招:女医生教你如何正确地请病假

来源:微信账号howtozheng

2014-01-14 15:13

想要装病混上几天假期,也许对于每个小白领或是学生党来说都是件头疼的事情,要“得”个什么病好呢?演技太差的你会不会一眼就被识破?为此,观察者网小编给大家谋福利啦!近日一位医生网友“胃口”在微信账号“咋整”发布了一篇请病假支招帖——《女医生教你如何正确地请病假》,针对假期天数的不同需要给出请假意见,引来众网友的火速围观。观察者网特此转载。

当然,这种“不良”请假的招数大家偶尔用一次就好,不然祖国的大好河山谁来建设呢?

装病请个病假真不容易啊……

《女医生教你如何正确地请病假》原文: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每当不想上学就装病,结果每次都被做医生的爸妈识破,后来我读医学院,装病请假的时候说我胸口总是有一种“会呼吸的痛”,辅导员斜了一眼说:“你这是心脏神经官能症,放轻松就好了,或者,内衣穿得太紧了?”当时我脸红着在陪同“演员”的坏笑中离开了办公室。终于,终于,我毕业了。多年媳妇熬成婆,我进入医院成为一名女医生,每当看到小白领、学生党编造一些很幼稚、很容易被识破的理由请病假时,我痛心疾首,那一刻,我深深感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原来爹地妈咪送我读医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啊。那么本小医就给你支几招:
首先要确定你需要几天的假期。如果你只想请一天假就不要看本攻略了嘛,发烧或者要带家里小狗看病就可以咯。三天到五天,一周以上甚至一个月,都需要不同方案。其次,看看你属于哪种体格,女汉子就不要用自己因为营养不良或者贫血而导致早晨在卫生间晕倒这种理由了。

三天到五天,首选急性肠胃炎,你需要干燥的嘴唇和随身带一卷卫生纸,随时准备向卫生间百米冲刺。

一周左右的,水痘(成年人也会得的),支气管肺炎或者慢性阑尾炎需要输液保守治疗(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说是手术,刀疤你要怎么伪装?)

一个月以上的,首选过敏性紫癜,这个病必须严格卧床休息,严重的话会引起内脏出血,但是这个病只要坚持休息和治疗,愈后很好不留后遗症,不影响单位大妈给你介绍对象。
 
真正的请假高手不仅需要精湛的演技还要有充分的材料准备。你在请假前至少要把情绪和声音状态准备好,不要一概地演成虚弱无力的林妹妹,没读过电影学院你是演不好的,也不要急哄哄的让领导听不清楚你说的话,想一些让你难过的事情,把脸闷在帽子里几分钟,然后推开办公室开始讲话,这样会得到比较好的效果。
 
千万不要用脚崴了这个理由,学企鹅走路有多难你知道吗?除非你发狠了说自己腿骨折,借个轮椅让你家太太推着也成,可万一领导要组织群众去医院看望你呢?
 
正确的做法是手上贴个输液贴,在背面要用淡红色墨水涂染一下,贴的位置要在手上静脉明显的地方,你要是贴手腕上就有点儿缺心眼了吧。准备假装肺炎或者过敏性鼻炎的请自备口罩,顺便可以遮掩一下您拙劣的演技。
 
有的单位会要求你出示诊断证明或者病历本,你如果有个在医院上班的亲戚朋友那真是再好不过,所以说像我这样的女医生你们还不赶紧来追求。没有熟人的话,你只能想一些歪招,比如急性荨麻疹,皮疹是可以突发突止的,也就是说,你可以跟医生说你以前就有这种病,昨晚复发了,现在又找不到了,医生会根据这个给你写一个病历,上面要注明你需要输液和休息。如果实在开不成诊断证明或者病历本,在医院开些维生素钙片之类拿着发票去请假也是可以的,发票上面是不会显示药品明细的。

如果你想要制造外伤的效果,要借你家妈咪的眼影一用,中央用红色和棕色涂抹,边缘要用紫色和浅绿色轻轻晕染,而如果是过敏性紫癜,你需要用淡紫色彩色铅笔在双下腿画很多小点点,再用淡紫色眼影扫上一层,力度一定要很轻很轻,网上有很多特效化妆的图片,对照着反复练习,力求最自然逼真的效果。

想请一个长假?好,绷带你会缠吗?在药店买上两卷绷带,搜一下网上的绷带用法教程,让你的小伙伴来帮忙绑在肩膀处。我知道骨折需要X线片证明,可是软组织损伤X线片是看不到的,这同样需要休息啊。另外就算你拿着正常的X线片他也未必就知道那是骨折,裂缝间的小骨折是医生才能看出来的,X线片上本身就有许多正常的骨骼折叠重影容易和骨折线混淆,你就指着其中一条跟你家领导哭诉,他到时候就只能点头表示同情了呀。

其余像是爬完楼梯跑完步立刻去做心电图,然后伪装成心肌炎或心动过速,准妈妈们说个羊水过少或者胎儿压迫到神经引起腰酸背痛需要理疗也是可以的,女生来大姨妈的时候去验尿,尿里就会有红细胞,恭喜你,可以伪装急性肾炎或尿路感染拿给领导看了……呜呜……我是不是太缺德了?你们就偶尔用一次就好,否则祖国大好河山谁来建设呢?

以上方法,医学生或者医务工作者就甭用了,这都你家老师和领导当年玩剩下的。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账号howtozheng,作者:胃口)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