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警方掌握120名艺人涉毒名单”系谣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22 12:59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今天(8月22日)上午10:31分发布微博,对近日网传“警方早已掌握两岸三地120名艺人涉毒名单”的消息辟谣。微博内容如下:近日网传“警方早已掌握两岸三地120名艺人涉毒名单”的消息系谣言。对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北京警方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理每一起案件。

@平安北京 微博截图

香港《壹周刊》21日报道,房祖名被北京警方刑拘后选择“坦白从宽”,向北京警方主动供述涉毒人员,警方已掌握一份120名艺人名单,更锁定2名C姓、1名H姓的知名男星。其中1名C姓男星和房祖名私交甚笃、在两岸都有高知名度;另外1名C姓是歌手、H姓则是人气男影星。此外,房祖名还主动供述,大麻来源于台湾某位F姓歌手。据称,F姓歌手家族在台湾军政两界均有影响力。

此前曝光的房祖名与演艺圈好友合影,表情“愉悦”

而在该报道刊发前,这一说法已在网上传播近两日。网友展现出来极大热情,从各种“蛛丝马迹”中对C姓、H姓等各种姓的明星身份加以猜测。一些台媒也对此有所关注,大批“名嘴”在电视节目中“研判”其他涉毒明星。

台媒分解过往影像资料,“研判”房祖名圈内好友的表情

“平安北京”辟谣一出,有网友表示遗憾,@杰伦疼我 说:每天就在期待这个名单,居然是假的,伐(网络语,即“不”——观察者网注)开心。网友 @一十廿十一 则说:哈哈哈,虽然一直没当真,可是,总觉得有点可惜啊。

微博网友评论

也有网友对演艺圈极度不信任,@人生若只如初贱约吗 表示:对!因为其实不止120人……

(观察者网综合微博消息)

责任编辑:赵岳行
毒品 禁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