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书记开学典礼谈明星吸毒:别被眼前的名利蒙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9-05 10:19

房祖名、柯震东,张默等人的吸毒丑闻被曝光后,对社会、演艺圈都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北京电影学院书记侯光明在昨天(9月4日)的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也不忘提醒台下的未来之星要引以为戒,“不要被眼前的名利虚妄所蒙蔽,坚守内心的净土。”

电影学院昨天在开学典礼现场门外竖起一块巨大的签名板,模仿明星活动现场签名的形式,请新生们签名留念。

北京电影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在发言说:“你们今天坐在这个开学典礼的经历和事实证明,命运从来都是靠自己选择和奋斗得来的。”获得了掌声和欢呼,台下坐着的887名新生,包括本科生513人、硕士生267人、博士生22人等,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才考进来的。但张会军也提醒他们:“上大学了,命运就在自己手里,一切都是你自己在完成,你们要给自己设定新的奋斗目标。”

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的致辞则让新生们陷入了沉思。因为他提到了近段时间频发的明星吸毒入狱丑闻,并坦承“其中有些是在座同学的校友”。他借此提醒新生吸取经验教训,学会自律,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你们作为演艺圈的后备人才,未来电影行业的主力军,一部分人将成为公众人物。作为公民,要遵纪守法;作为公众人物,要发挥模范作用。不被眼前的名利虚妄所蒙蔽,坚守内心的净土和做人的原则。”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