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王学兵涉毒合作方损失高达1.5亿 盘点被毁的电影电视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11 14:09

昨日中午,观察者网报道演员王学兵因涉毒在家中被警方抓获,下午18时左右北京警方发布通报确认消息。

去年,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通知,“吸毒”和“嫖娼”行为被明确点名,不少准备上映或正在拍摄的影视作品受牵连。今年,王学兵有不少新作要上映或开拍,若吸毒罪名被确认,恐怕有合作的片方都要遭殃了。

果然,影视策划人@谢晓虎tiger在微博爆料,因涉毒被抓,王学兵“毁了三部戏两个电影”,给合作方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亿。这一“吐槽”随后引来另一位影视造型师的回复:“还有我们的一部电视剧”。到底王学兵涉毒影响了哪些电影、电视剧,观察者网编辑搜集资料整理如下。据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总计王学兵近期参演了8部电视剧、电影、话剧等。目前,只有《我的特工爷爷》片方回应称“影片并不会受此影响”。

1、让人忧心的《一个勺子》 

《一个勺子》剧照

新闻发布会现场,背后那个上映时间恐怕……

陈建斌导演的处女作《一个勺子》近日才定档五一上映,孰料王学兵出了这档事,电影能否顺利上映变得“悬了”。2014年,王学兵还曾凭借《一个勺子》的表演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据悉,王学兵在片中戏份吃重,与男主角的几场对手戏是片中的大亮点,几乎不太可能做删减处理。《一个勺子》出品方昨日为此事紧急开会。下午,电影《一个勺子》官方微博发布声明:

电影不仅是一个人的作品,更是一个团队共同心血的结晶。我们希望好的作品能够被观众看到。目前电影《一个勺子》出品方正组织团队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也会立即和陈建斌导演见面深入沟通。感谢大家对影片的关注,也感谢众多支持这部影片的业内同行。有最新消息定会及时通报。

《一只勺子》官博声明

2、话剧《人民公敌》怎么巡演?

3月8日王学兵刚结束了林兆华执导的话剧《人民公敌》的上海站演出,而这只是该话剧2015年全国巡演的第一站,对于接下来的巡演怎么处理,剧组方表示具体情况还不大清楚。

3、《暴走迷城》

《暴走迷城》戏份不多,暂未知如何解决王学兵参与香港导演林岭东的《暴走迷城》的演出,该片拟在今年香港电影节举办发布会。昨日该片宣传方透露,王学兵在片中属于客串,戏份不多,不确定是否受影响。片方也暂未有相关说明。

其他主演合照

4、《看守所风云》

这部电视剧由执导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刑警本色》的著名导演张建栋亲自操刀,历时三年才完成改剧本。王学兵是主演之一,这部剧2014年12月刚刚杀青,目前看来也暂时播不了了。

左二王学兵(劣迹艺人真要看看自己适合什么戏……)

5、《大秦帝国之崛起》

《大秦帝国之崛起》是《大秦帝国》系列电视剧的第三部,是由著名作家孙皓晖的历史长篇小说《大秦帝国》改编,宁静、王学兵等主演。这部剧已经杀青,但迟迟未播出。

王学兵剧照

6、《印度奇游》

讲述了一群性格迥异个性鲜明的河南人,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印度,却不料陷入了危险的境地,几经磨难疲于逃命。在《印度奇游》中,王学兵扮演一名淳朴老实的河南农民,与乡亲们以及印度性感女神上演了一段令人捧腹的“异域探险”,尽显“王氏幽默”才能。该电影1月26日放出预告片,原计划元宵节期间上映,因王学兵涉毒一事,也暂时无更多消息。

7、《我的特工爷爷》

《我的特工爷爷》是洪金宝执导的新片,由他本人与王学兵、田亮主演,其中刘德华有监制并客串演出, 2014年9月底杀青。原计划2015年上映,不过《我的特工爷爷》片方已经回应,称影片并不会受此影响。

刘德华、洪金宝在拍摄现场

8、《明天我要嫁给你了》

2014年,王学兵主演爱情电影《明天我要嫁给你了》。预计2016年上映,王学兵涉毒被抓必然会影响拍摄以及电影的播出。

年轻人,应该多憋一会啊

责任编辑:邱荔
吸毒 演员 广电总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