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阿雅老公竟是活佛 王菲梁朝伟皆是其信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14 13:45

主持人出身的台湾艺人阿雅生子后,老公身份一直不肯公布,只说是“圈外人”,除此之外不肯透露一点讯息。但现在明星恋情、结婚已不是什么稀奇事,阿雅又不是一线大明星,这种保密让不少人更加好奇她老公是谁。5月13日,答案终于浮出水面。阿雅接受采访时,证实老公是转世活佛,并说:“他是我人生最好的伴侣。”事实上,阿雅老公是活佛这是早有迹可循。

阿雅与女儿、活佛竹庆本乐仁波切

2014年8月,阿雅(本名柳翰雅)赴美生子并登记结婚,根据网友曝光的登记资料,阿雅的老公叫ARNAE RICKY KWAHU。而另外一则资料显示,这个名叫ARNAE RICKY KWAHU改过名字,他原名叫Rinpoche, Dzogchen Ponlop。在维基百科搜索这个名字,会自动关联到“竹庆本乐仁波切”。是谁?

维基百科截图

仁波切,我们习惯称呼他们为“活佛”。用两人名字搜寻新闻,可以看到阿雅在内,王菲、梁朝伟等人都是他的信徒,而竹庆本乐仁波切在西雅图旅居,阿雅也是在西雅图生下女儿,两人也曾转发过对方的推特和微博文章,而网友更找出小S曾在康熙说:阿雅老公是学佛的

在2014年的某期《康熙来了》中,三人聊到阿雅老公,小S表示自己见过,蔡康永还吃惊的反问,“真人吗?”

于是我们就懂了,为什么阿雅自去年产女后常在微博上畅谈妈妈经,分享女儿萌照,却从未见她曝光过老公照。虽然阿雅还曾在采访说她老公是做IT的,但谎言始终是不能满足公众的好奇心……原来老公身份竟然是活佛。

公开身份前,阿雅老公唯一一次出境的只有手……

当然也不用太吃惊,明星嫁给活佛也不是第一次见了。以《难得有情人》走红歌坛的47岁香港女歌手关淑怡,她的私生子生父是不丹活佛。一直以来,外界对谁是关淑怡儿子关浚贤生父有多方揣测,当中最绘影绘声的是曾志伟,不过当事人从来没有作详解,知情者说:“当年一直被人说是经手人,但曾志伟都没有讲什么。其实他同关淑怡都是同一个教派,都是跟随殊利仁波切。教派其中一个要严守的规条是不可以批评或恶言殊利仁波切,否则死后会下地狱,志伟就算一早知道,都宁愿吃哑巴亏不想下地狱。”2014年3月,关淑怡突在私人Instagram曝“今天我要正式宣布我儿子的父亲是来自不丹的活佛(Rinopche,仁波切)”,并指对方12年来对自己不闻不问。

媒体报道关淑怡与不丹活佛

仁波切是什么?

根据百度百科定义,仁波切是对藏族地区的一些转世修行者的称谓,汉族人习称“活佛”,其实是不大准确的,应译称“转世尊者”。

在藏语中,“活佛”有多种不同的尊称,其中最为常用的有“珠古”、“喇嘛”、“阿拉”、“仁波切”等。当活佛圆寂后,寺院会使用不同的仪式,寻找活佛圆寂后出生的婴童。从中选定一名作为先辈活佛之转世的灵童。而后灵童会被迎入寺中,继承先辈活佛的宗教地位。

(观察者网综合网易娱乐等)

责任编辑:邱荔
佛教 藏传佛教 结婚 明星八卦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