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张林容留王学兵等吸毒被判10个月 称想拍禁毒广告

来源:央广网等

2015-07-22 11:46

据北京朝阳法院微博消息,今天上午,演员张林容留王学兵等吸毒案开庭。公诉机关指控,张林2010年至2015年1月间,在其租住地分别多次容留王学兵、杨涛、赵捷吸毒。法院认定其到案后供述司法机关未掌握罪行,系自首,可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罚金2000元。张林当庭表示是否上诉需回去考虑。

据央广网报道,张林庭审期间表示,对自己所犯罪行,没有辩解。他说,自己作为公众人物,没有对社会起到好的影响,为自己的错误坐牢是应该的,但坐牢不是最终目的,想以后能有机会以自己的经历拍一个禁毒的公益广告,警醒世人,同时使自己能回归正确的人生轨道。

上午9点半,身着黑色短袖T恤的张林被法警带上法庭,39岁的张林中专文化,2000年因在电视剧《重案六组》中出演刑警“黄涛”而被观众所熟悉。

庭审现场

公诉相关指控,张林于2010年至2015年1月间,在其租住的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后现代城的房间内,分别多次容留王学兵、杨涛、赵捷吸食毒品。今年3月9日,民警将其抓获,并从其租住地现场起获可疑物品5种。经鉴定,这5种可疑物品为甲基苯丙胺(冰毒)9.33克,大麻1.13克,硝甲西泮1.06克。上述毒品均已收缴。

公诉机关认为,张林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公诉人表示,张林归案后,主动承认了其曾在家中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如实供述司法机关还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属于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辩护人也提出了从轻辩护意见。

由于张林表示认罪,法庭适用简易程序审理,今天在法庭上,张林在回答公诉人和法官讯问的时候交代,他2010年开始吸毒,主要是吸食冰毒,他和王学兵等三人是工作关系,也是朋友关系。曾经和王学兵一起在自己的住处吸食过三四次毒品,和杨涛、赵捷有过两三次。毒品来源有的是朋友送的,有的是王学兵他们带过来的,有些是他买的,说“大家都常来,有这种要求”。

公诉人向法庭出示的物证主要是在张林住处缴获的吸毒工具,包括锡纸、多种塑料瓶、玻璃瓶、壶、管等等。

张林是今年3月9日在自己的家中吸食毒品,被匿名举报的。归案后主动交代多次容留他人吸毒。3月11日,警方将涉毒的演员王学兵和某杂志美术总监侯某抓获。警方在抓捕时对王学兵进行了尿检,但是其毒品尿检结果呈阴性,也就是说王学兵近一周内未吸食毒品,王学兵随后被取保候审。

张林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影视演员、歌手,1996年,凭借单曲《我送你的花你能接受吗》荣获全国十年歌坛成就奖;同年参演首部电视剧《走进阳光》。2000年,张林因在电视剧《重案六组》中出演刑警“黄涛”走红,阳光、健康、机智、勇敢,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年轻刑警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现在,他站在被告席上,社会负面影响可想而知。去年广电总局下发了一份《关于加强有关广播电视节目、影视剧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传播管理的通知》,正式封杀“劣迹艺人”——凡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艺人,各大卫视不得邀请制作节目,“违法犯罪艺人”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各类广播电视节目及代言的广告都暂停播出。所以,张林参演的包括《重案六组》、《梨花泪》、《门第》、《失恋33天》、《无贼》、《急诊室故事》等多部电视剧,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央广网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冯雪
北京 吸毒 文体明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