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3》取景地成景点 村民被从窑洞中赶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21 10:48

自打《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播出之后,王金元所在的子洲县王阳洼村彻底火了。这个西北偏僻的山村,因为这档明星亲子节目变得前所未有的拥挤、热闹、聒噪。据报道,节目录制结束后,乡政府却要求五家“明星住房”原封不动,并告知房主腾出房间,以供游客参观或者留宿。4号房女主人马丕芳说,她和老伴不得不搬到了隔壁,只用此屋的灶台蒸馒头,有位县里的领导发现后问道:“难道你们还住在这里?!”

《爸爸3》走了,现实中的爸爸们却从窑洞中被撵了出来?怎么回事?

《爸爸去哪儿3》剧照

摄制组进村,给当地经济带来隐藏的长期利益——通过明星效应聚拢人气、拉动旅游经济,像北京灵水村、黑龙江雪乡等地,就曾因作为《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而令当地“收入一年翻十倍”。正是看到了节目背后的利益,如今有不少地方都在争取成为综艺节目的外景地,例如,同样为《爸爸3》拍摄地的绥宁县曾有干部说过,“现在很多县市也在争取拍摄机会,但还是被我们争到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报道称,除了刘烨和儿子诺一居住过的破旧窑洞长期空置外,其他几家均被告知不得继续居住。林永健父子居住过的1号“豪宅”,原是房主王丕和的儿子去年冬天结婚的新房,孩子婚后便在外打工,新房本就空着,这本对他影响不大,可心里却不舒服,自家的房子凭啥不让住呢。

3号房主却吃了苦头。家中只有两孔窑洞,节目组离开后,原来房主居住的窑洞不让住,71岁的王丕元和老伴不得不居住在原来存放粮食的窑洞。“没办法啊,说是命令。”王丕元有些无奈。

5号房主王金元才不管这一套。他家的三孔窑洞已经很破旧,“他们不让住,但是我们没有住的地方也实在办法。”如今,住在本属自家窑洞的王金元一家反而成为另类。

为了确保拍摄顺利,子洲县交警大队下发了交通管制通告:5月18日至21日,每天6点到18点,王阳洼村周围四条路段禁止一切无关车辆通行和停放;剧组工作人员车辆进出需出示工作证、通行证。王阳洼村民进出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照。

这种“全员保障”并非孤例。三个月后,湖南绥宁县政府因保障《爸爸去哪儿》拍摄发布交通管制公告,也引发争议。

五号房外悬挂的胡军父子照片

胡军父子住房外的广告牌

责任编辑:徐喆
爸爸去哪了 综艺节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