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媒体报道“跑男”拖欠工资 节目组发声明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15 16:55

剧组人员被指态度差、公开叫卖内场福利、强制志愿者待在水里、手抓志愿者米饭喂鸟,网友报名参与被指颜值低、怒斥围观群众……《奔跑吧兄弟》在澳洲录节目被爆料一大堆“恶劣”,小编还没弄清楚这事儿真假,天涯社区娱乐八卦版主今日(12月15日)爆料,墨尔本Channel 9频道又曝光跑男节目组“拖欠工作人员工资”,称将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且在节目预告中一个大大的“pay up”(还钱)被印在跑男成员的合影上。看起来这事儿还真“闹!大!啦!”

墨尔本当地媒体介入“调查”

墨尔本媒体向跑男“讨要工资”

据@八卦_我实在是太CJ了,“这趟澳洲之星,节目组出的幺蛾子真多,对他们无语了。”不过,今日中午,奔跑吧兄弟节目组也对墨尔本Channel 9的“A current affair”栏目的新闻预告内容做出回应,称跑男节目组在当地签订是SPARK公司作为第三方,由他们负责管理和发放劳务报酬,对相关劳务人员没有受到任何报酬表示震惊。同时,跑男节目组声明,对某些个人及媒体,不断捕风捉影、编造传播不实信息,将搜集证据并诉诸法律。

以下为声明全文:

尊敬的澳大利亚9频道:

昨天晚上,我台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贵台A current affair栏目播出节目预告,涉及到我台前不久在澳大利亚拍摄的节目《奔跑吧兄弟》,新闻预告称“《奔跑吧兄弟》节目组在澳大利亚结束录制后,拒付当地人员劳务报酬”。此后,一些微信公众号、微博帐号及个别网络媒体大肆传播消息。浙江卫视及节目组高度关注此事,对当地员工尚未及时拿到劳务所得,我们深表遗憾,节目组于14日晚迅速展开调查,敦促相关执行公司尽快解决此事。现就相关传闻声明如下:

一、就《奔跑吧 兄弟》在澳洲协助拍摄事宜,经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推荐,浙江卫视已与SPARK EVENT&CONCERT MANAGEMENT(简称“SPARK”公司)签订了正式的协助拍摄合同,协助拍摄的当地人员均由SPARK公司聘请,管理并发放劳务报酬。得知SPARK公司雇佣的劳务人员未得到公司方任何报酬的消息后,浙江卫视及节目组深感震惊、高度重视,召开紧急会议,并第一时间联系SPARK公司,要求其尽快、妥善处理此事,保障相关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根据我国国家有关规定,我方与SPARK公司结算必须以对方公司出具合同及票据原件为前提。据SPARK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票据原件1214日上午从澳大利亚寄出,目前仍在邮寄途中。

二、《奔跑吧兄弟》节目组在澳大利亚录制节目期间,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相关部门与当地居民的诸多照顾和帮助,对此,我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但我们同时也注意到,某些个人及媒体,不断地捕风捉影,编造、传播不实消息。对此,浙江卫视及节目组将搜集证据,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特此声明!

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节目组

20151215

实际上,早在11月末,跑男节目组在澳洲的拍摄就被翻出“六宗罪”,据当地人爆料称,跑男在游泳池录制花絮中,当时澳洲的天气十分冷,志愿者们在泳池里托着浮板让跑男们录制游戏。志愿者们在冰冷的水里泡了两个小时要求上岸换衣服,冲温水澡,但工作人员以更衣室明星在换衣服,洗浴室明星在冲澡为由拒绝志愿者,还迟迟不让志愿者上岸,让他们继续在水里泡着。

爆料图片,其他“几宗罪”小编就不一一细说了……

而在11月26日,《跑男》官方微博也发布了一篇题为《伐木累,感谢有你》的长微博,感谢澳洲各地组织的鼎力支持,感谢当地人的热心相助。其中一段“请大家不要误信谣言,传播网上不实谣言。”疑似对近期风波做出回应。

跑男成员

近日郑恺在出席某活动时,也被要求回应澳洲录制的一系列负面,他表示:“当地华人看到明星的机会可能比国内三线城市还要少,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怀。”再度引来墨尔本网友的“嘲讽”。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微博、凤凰娱乐等消息)

责任编辑:张璐
综艺节目 综艺 跑男 墨尔本 澳大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