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节目《了不起的挑战》现鸡汤标志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15 17:55

央视最近推出的真人秀节目《了不起的挑战》,让网友一边吐槽太污了,一边欲罢不能地看下去。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第二期节目中,一旦开始上鸡汤了,电视屏幕的右上角就出现了一个鸡汤标志……网友留言道:“央视:都闪开,我要开始炖鸡汤了!!”

《了不起的挑战》是央视一套12月6日起播出的一档真人秀节目,由撒贝宁、华少、乐嘉、沙溢、阮经天、岳云鹏6人担任固定嘉宾,到普通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场景中,一起完成一系列艰难的任务挑战。

在12月13日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6位嘉宾分别去全国的4个地方体会不同的工作。撒贝宁在湖南张家界景点体验的工作是绝壁清洁工,看过节目的观众可以发现,在介绍绝壁清洁工的时候,屏幕右上角出现了鸡汤的图标……

同样的,在介绍沙溢和乐嘉体验的棒棒工、华少和阮经天体验的挖藕工以及岳云鹏体验的矿工时,鸡汤图标也出现了:

重庆 棒棒工

北京通州 挖藕工

山西长治 矿工

网友们纷纷表示,央视的后期以前应该憋得蛮辛苦的,终于可以浪起来了~

那么,央妈炖的这碗鸡汤味道如何?和小编一起来品尝一下。

撒贝宁体验的绝壁清洁工,是悬在空中的“蜘蛛人”,他们飞驰在高山与沟壑之间,日复一日,冒着生命危险,将垃圾收齐,为大山清洁。

他们的工作,真的是“命悬一线”。

挂在600多米的高空,气温很低,由于没有附着力,还经常会在空中控制不好方向。

好不容易下到崖底,双腿都是颤抖的。捡完垃圾,由于下雨了,崖壁很滑,只能徒手慢慢爬上去。

如此辛苦且危险的工作,难怪小撒体验完了之后,一个劲地对着镜头鞠躬,希望大家不要再乱扔垃圾。

沙溢和乐嘉体验的棒棒工,是重庆因码头的繁荣和山多的地势而产生的独有职业群体,棒棒工就是传统的搬运工,他们以体力劳动为生,只用一根竹棒,两根青色尼龙绳,爬坡上坎,走街串巷,直到今天,已然成为了山城最独有的文化符号。

就算天气很冷,棒棒工也要脱光膀子,这样别人才知道你是棒棒工。

如果不认识路,送晚了,会被顾客嫌弃。120斤的担子压在身上,沙溢表示“颈椎都要断了”。

但就算这么辛苦,报酬也少得可怜:

所以师傅一家7口,只能住在这个月租300的地方。

华少和阮经天体验的挖藕工,别看他们基情满满好像玩得不亦乐乎,其实这个工作也是很辛苦。挖藕需要火眼金睛,通过荷杆,人肉识别水下是否有藕,然后顺着莲藕生长路径,将覆盖的淤泥全部拨开,最难的是,藕一般深陷泥潭三十厘米,挖藕工需要挖出一个深坑,才得以将藕连根拔起。而往往一个挖藕人,一天就要挖出数百棵,这显然是需要技术的体力活。

所以最后华少都累瘫在地。

岳云鹏体验的矿工,在地下过着暗无天日的工作时间,却仍然露出洁白的牙齿,把煤炭带给千家万户。

虽然是农民的孩子,从小没少做粗活,但岳云鹏在挖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是对师傅说:“我弄不动”。

师傅给他换了个工作,去掘进面用机器打眼,拿起机器时,他感到害怕。

打好眼后,将火药放进孔里,矿下爆破的时候,他害怕地捂住了耳朵。

连续工作了5个小时,他被派去给工人送盒饭,这份又危险又辛苦的工作,终于让他失声痛哭……

嘉宾们体验完都纷纷表示很不容易,但这些工人们,每天都要做这样的工作。许多网友表示看哭了:

在微博搜索,也可以发现许多网友对央妈的这碗大鸡汤心服口服,纷纷表示这才是做综艺该有的态度。

小编看完之后也想大喊一声:“干了这碗鸡汤!”

(观察者网 文/高雪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央视 中央电视台 综艺 综艺节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