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否认央视春晚被毙:没有接到邀约会亮相戏曲频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27 15:55

“没有六小龄童的春晚,就好像没有吃到饺子的春节!”

“猴年没有孙悟空对得起猴子猴孙吗?”

“零点敲钟时,六小龄童喊一句‘俺老孙来也’,我就能泪奔……”

……

昨日(1月26日),不少网友因某媒体爆料称“六小龄童郭富城春晚节目被毙”大失所望,有网友高呼:三十年前的经典,三十年后的春晚,又是猴年,为何不能重现?!微博上“呼吁六小龄童”上春晚的声音也都炸了锅。不过,各位先别着急上火,这消息靠谱?

观察者网从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昨日(1月26日)发出的微博得知,他当日在录制和彩排的是央视春节戏曲联欢晚会,其令人神往的“美猴王”扮相一度引发网友惊呼:这是几代人的回忆啊!六小龄童表示,《金猴迎春》晚会暂定于大年初三(2月10日)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又有消息爆料称郭富城将加盟江苏卫视春晚。

哼!六小龄童老师没有接到央视春晚的offer,跑去戏曲频道了,一起表演的郭富城也无奈转战!真是气!

看到这条评论,小编我竟无语凝噎……

实际上,在1月25日,六小龄童电话接受新娱乐在线采访时,就否认了网传的说法。六小龄童表示,今年一共收到四个邀约,并没有央视一套的春晚,他会在央视戏曲频道和北京卫视亮相。而将于郭富城合作的事情也没听说过……

六小龄童接受电话采访否认接到央视一套的邀约

不过,除了网友的热切期盼,昨日(1月26日),他通过镜头也表达了自己想上春晚的愿望……

今日(1月27日),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六小龄童,他表示尚未接到央视春晚的邀请,但看到了大家在微博下的留言,“看得非常感动”。“我只是发了一个录制现场的剧照,没想到会引发海内外观众如此大的反响,有人说如果我舞不动金箍棒了,哪怕在舞台上站一会儿也爱看,我真的非常感动。所以有人说中国老百姓只喜欢国外的东西,不喜欢传统文化,不喜欢戏曲,不喜欢猴戏,那是说不通的。你去看看年轻人,他们喜欢一些年轻的偶像,但他们也不止一次表示对老艺术家真的非常尊重。有些观众看似话说的比较重,但确实表达了他们内心的一种情绪。即使是骂,也是因为他们在关注这台晚会。”

六小龄童:“不上央视春晚没有可惜不可惜,我也会在北京卫视、山东卫视、辽宁卫视等平台与大家见面,如果春晚需要我,我也义不容辞。不管任何平台,都应该做到让老百姓满意。”有网友表示,如果今年六小龄童上不了春晚,下一个猴年时,六小龄童就69岁了,到时候还有体力和精力上舞台吗?对此,六小龄童表示:“只要老百姓愿意看,就会坚持,我爸爸就演到80多岁。”

的确,对于看着“86版西游记”长大的80后、90后而言,“猴哥”是一种久违的情怀。今年是猴年,也是“86版西游记”首播30周年,在众多网友的心中只有六小龄童才是真正的“美猴王”。

至于说六小龄童和郭富城到底为啥一起“被毙”的,小编有个想法,话说,郭富城啊有个新电影,跟美猴王也有关(图左),12天以后上映……(来人啊!这里有人绑架我大师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璐
六小龄童 春晚 央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