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戏曲频道元宵晚会无刘桂娟节目 其曾称参与录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23 11:00

2月22日,是中国传统元宵节,各大卫视都在举办热闹的元宵晚会,而在央视戏曲频道元宵晚会首播中,天津青年京剧团程派青衣、国家一级演员刘桂娟的节目并未出现。2月16日,央视发布的2016年戏曲频道元宵晚会节目单上,也没有刘桂娟的名字。但早在1月28日,刘桂娟却曾在微博上发布一组录制央视元宵戏曲晚会的照片,并且定位中央电视台新址。

观察者网发现,央视戏曲频道官方微博关于刘桂娟的内容,也都全部删除。截至2月23日早晨,央视和刘桂娟本人并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

刘桂娟,新浪微博粉丝17万,简介为“梅花奖”获得者、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首届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这样一位头衔众多、光彩环绕的戏曲演员,为何参加了央视录制,后来又被取消了?

此前,香港艺人王喜曾“亵渎周恩来”,他的节目被央视全程马赛克。

有着诸多头衔的刘桂娟在微博上的部分言论,也引发过很大争议。

说雷锋“很有经济头脑,或者有位精明的经纪人”。

“到政府部门自杀爆炸总比到幼儿园好,但是时间太早领导都没上班。”

“鬼子入侵导致蒋介石剿匪失败”……

多次直呼台湾地区领导人“总统”却从不打引号。

刘桂娟的微博中经常会出现对雷锋的冷嘲热讽,她曾为雷锋床铺保留了52年发微博:“估计一个SB晚上把被子打开,里面放个充气娃娃。”

除了一次次亵渎国旗、侮辱英雄、丑化我党我军,在台湾问题上有意站错立场之外,早在2015年4月,京剧演员刘桂娟还因“炫耀12万的点翠头面”惹来一片骂声。

刘桂娟曾在微博上公开表态,“对艺术负责,宁可多花钱,多用一倍的翠鸟,也要买最好的,那样才会对得起观众,戏比天大!”此举还惊动了动保人士,声讨她虐待动物。刘桂娟坚称:这是“五毛”和“神经病”在故意找茬。

随着反对声音和网友的攻击进一步扩大,刘桂娟删掉了之前的微博,但她之后又不断发布新微博回击,之后又立刻删除……据悉,点翠所需的羽毛必须由活的翠鸟身上拔取,才可保证颜色之鲜艳华丽。

2月22日晚10点,刘桂娟在微博表示:别人是在做什么,在想什么,我们无法掌握,也无法控制。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懂得包容,去学会用宽容的心怀,善良的言行,去对待身边所有的人。

下面的评论留了几条给她点赞的,然后就设置成了无法评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璐
戏曲 元宵节 晚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