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作品改编电影《喜乐长安》票房惨淡 投资方怒斥韩寒不作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02 10:27

还没来得及听说,一部全新的“韩寒”电影就要下映了。

这部改编自韩寒小说《长安乱》的《喜乐长安》,号称打磨五年,上映一周,票房刚过160万,豆瓣评分3.3,从没见微博4000多万粉丝的韩大V为其宣传,羸弱得简直不像亲生的。


韩寒的名字在海报上位置显著

关于电影本身,能说得是:武侠片,女主是《匆匆那年》的何泓珊,所有角色自带段子手功能,剧情……不重要。

4月1日,《喜乐长安》在北京举行专场观影交流活动。制片方、导演、影迷现场上演互相“砸锅”。

先是影片质量,让影评人和影迷不能接受。

据说有人称这部电影走的“神经武侠”风格,交流会现场,有影评人对于影片叙事结构混乱,特效及武打动作画面水平过低提出批评。

影迷也表示对电影的质量不能接受。

当导演竹卿就问题回应时,影片投资方突然打断,称如今没有讨论电影本身质量的必要,更多的问题是电影宣传力度不够,并质疑韩寒本人从未公开为电影进行过任何宣传,未出席《喜乐长安》电影首映礼并亲笔撰写影评,怒斥韩寒的不作为。

二水查了查,发现韩寒曾为发布会录制一段视频,表示自己也很期待看到作品人物在大荧幕上的样子,视频轻松随意,狗狗抢镜。

而从始至终,韩寒的微博对这部改编自自己小说的影片只字未提,倒是在3月25日首映日票房惨败的时候,发了一组心情大好的自拍照。

面对投资方质问,导演竹卿一度潸然泪下,称自己也和韩寒方面有过沟通,但一直没有结果。“我之前和韩寒妻子联系,称韩寒在某县城拍戏,之后又和韩寒的助理联系,看能否为电影宣传站台,但得到的回应是不能保证通知到(韩寒)”。

3月23日影片上映前2天,在首映发布会上,导演表示,五年以来,他一直在和韩寒进行精神对话。精神对话……

《长安乱》最初的版权由著名导演张艾嘉买走,后转手现在的导演竹卿(本名张竹)为法人的公司。而影片并未使用原著的名字《长安乱》,有媒体猜测,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韩寒在出售改编权的同时,对于书名的使用权上留了后手。

1月25日,韩寒曾发了一条微博支持另一位作家的维权,甚至还吐槽如果自己的小说被抢先立项,将来就只能拍《三重门之正宗》、《他的锅》和《长安淫乱》了

(观察者网综合网易娱乐、影宣日报等)

false解读:
false


责任编辑:徐书婷
韩寒 电影 小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