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首只大熊猫宝宝诞生 它的妈妈曾是个假孕公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5-09 13:29

5月6日凌晨6时零6分,2016年的第一只小滚滚诞生了,网友因其出生时间给它取了个网名:666。

爱滨产下“666”

但是,当天的新闻中,出现了这样的标题:

原来,2014年3月30日,大熊猫“爱浜”与“勇勇”完成自然交配,7月开始出现减食、运动量减少、体内孕激素上升等待产征兆,基地将“爱浜”列入当年待产大熊猫名单,同时被选为“全球首次大熊猫产仔直播”活动的主角。

自从爱浜表现出怀孕的迹象以后,它就被转移到了一个带空调的单熊间,时时刻刻都被工作人员悉心照料着,提供给它的食物质量也有所提高,包括窝窝头、苹果、与营养液调配的蜂蜜和牛奶、竹子等。

爱浜就这么舒舒服服地过了好几个月,繁育中心的工作人员才发现,原来它只是假装怀孕……专家通过观察并结合激素检测发现,爱浜的体内孕激素已降至最低值,食量也恢复正常。

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为提高待遇竟能想出这样的妙招”、“国宝也有小心机”、“爱浜成功跻身假孕天团”……爱滨还因此获得了一个闪亮的称号——“假孕公主”……

爱滨:嗯?怪我咯?

有心机的国宝可不止爱滨一个,赠台大熊猫圆圆也干过这事儿……

2013年7月6日,团团和圆圆的第一个孩子圆仔诞生。

萌萌哒的圆仔可是台湾木栅动物园的一姐呢~

正是因为生了圆仔,圆圆知道了单间生活的美好,于是,wuli心机国宝在2015年也玩了一次假怀孕。

2013年8月,旅日大熊猫“真真”也曾被确定为假怀孕……

成都熊猫基地动管部大熊猫专家吴孔菊称,“假孕”是雌性大熊猫普遍存在的现象,而判断一只雌性大熊猫是否真正怀孕,需要随时检查掌握它的体内孕激素变化、进食状态等。即使这样,也只能在大熊猫生产前一两天,才能真正断定怀孕的真假。

所以,在被拆穿之前,我们的国宝就愉快地“骗吃骗喝”,住着单间,吹着空调,还有人24小时照顾,小日子过得不要太滋润……

滚滚也是蛮拼的,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偏要靠头脑。

因为竹子的能量低,为了尽可能减少能量消耗,滚滚一天时间除了吃就是睡。调查发现,大熊猫一天有54.86%的时间用于觅食,43.06%用于休息,2.08%用于游玩。

所以,滚滚特点有三个,卖萌:

贪吃:

还有懒……

被乌鸦啄成葛优也不放弃手中的竹子……

责任编辑:高雪滢
熊猫 大熊猫 怀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