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瘫”坐姿流行 “北京瘫”成网络热词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5 17:50

《上海滩》后又一力作《北京瘫》火热出炉,由“京城四瘫”大张伟、张一山、鹿晗、易烊千玺本色出演。

事情是这样的。

此前,葛大爷在《我爱我家》中扮演的春生一角,标志性动作就是“北京瘫”,相关表情包也红遍网络。

而大张伟在某访谈节目中形容北京人“坐没坐相”,喜欢瘫在椅子上。随后,网友们就发挥了脑洞,搜罗出他和张一山、鹿晗、易烊千玺四位北京明星瘫坐的照片,并强行将其组合为“京城四瘫”。

在热播网络剧《余罪》中,张一山可贱可萌可man,是北京纯爷们儿一枚。

再看易烊千玺,出生于湖南,但打小在北京长大,也被熏陶出了“北京瘫”style。

一口京片子的鹿晗虽然长相清秀,却被称为“鹿不羁”、“北京糙爷们”。

除了造词,操心的网友还制作了漫画版“京城四瘫”。

嗯~颇有暴漫的画风

还撺掇他们上同一个节目,甚至……凑一桌麻将。

@阿凡就爱北京腔:小鲜肉的年龄,老干部的心灵,从此以后我们都是京城张大爷的老百姓。

@冷静的天台5678:可以,这很易烊千玺,特别期待四人同台。

@M_我们甜着呢:大张伟瘫大张伟瘫,大张伟瘫完张一山瘫,张一山瘫张一山瘫,张一山瘫完鹿晗瘫,鹿晗瘫鹿晗瘫,鹿晗瘫完千玺瘫,千玺瘫千玺瘫,千玺瘫完葛大爷瘫。京城五瘫。

@ponodeer:他们四个可以一起搓麻将,哈哈。

那么问题来了,这四人一起打麻将恐怕看不见彼此,而且还摸不到麻将吧……

如今有了“京城四瘫”,葛大爷再也不用“寂寞如雪”,也不必担忧后继无人了。

但要论京瘫之精髓,还得从鼻祖学起。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北京人 明星八卦 葛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