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新片《毒中毒》遭网友抵制 预告片标榜“汉奸鬼子秀基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27 18:33

(观察者网 李程/文)

孙海英的新电影《毒中毒》这周要上映了。

他的妻子吕丽萍曾在7月中旬,通过微博为电影打广告:“一定要看呢!时间怎么过的有点慢!”

但这条微博下的留言却表示,不会看,不会看,不会看……

仅凭演员阵容就拒绝观影,这未免过于武断,观察者网小编在豆瓣电影找到了这部电影的简介和预告片。在一段名为《<毒中毒>制作特辑》视频中,女主角闫俊希表示:“这部剧的剧型是喜剧和悬疑。”

而在豆瓣简介中,这部电影还被称之为“战争片”,因为这是一部抗日题材的电影。

小编翻看剧情简介得知,孙海英饰演的是一位身怀绝技的厨师,名叫叶大岗,他和徒弟裘子在游击队做炊事员。一次送饭途中,裘子邂逅了自己暗恋多年的梦中情人小荷(闫俊希饰)。小荷经营着一家杂货铺,此时已是韵味十足的俏寡妇。”

原本孙海英饰演的叶大岗有意促成这一对,没想到日本兵来了,叶大岗和裘子也被扣为人质,“专职为鬼子提供餐饮服务”。

而片中的日本兵大队长米西太君被描述成一个“略带神经质的变态美食家”,他最爱的就是在饱餐奇绝美味后跟游击队干上一仗。

这样的一个剧情和人物设置,在女主角闫俊希看来,“里面有很多东西我是觉得大家都应该会很喜欢看的。”

不知道闫俊希口中的很多东西是不是终极版预告片给我们的东西:“打鬼子”“虐汉奸”“斗师傅”“奇计抗日 以毒攻毒”,这份预告片打出的字幕信息量确实不少。

而对人物的描述也力争达到喜剧效果,如:怪咖日军、蠢萌翻译。

搞笑奇葩大BOSS反派版预告片的字幕也是信息量爆表。

不知道上映后,口碑及票房如何,作为男主角孙海英有着自己的判断:“我接到剧本的时候,我就很感兴趣。他写了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一个厨师怎么想办法把日本人毒死。这需要进行一个仔细的考量,这个人物是很单纯的,很有意思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程
抗日 电影 孙海英 突发事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