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当不了大Boss?因为表情不过关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02 17:10

我们的表情有多重要?这个问题你有想过吗?尤其是在工作场所,倾听其他人说话时,如何管理自己的表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什么场合显露什么样的表情,这应该是世界各地领导们的入门必修课了。

据FT中文网报道,上周,新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一位不愿具名的同事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过去梅姨在担任内政大臣时,“在内阁开会时,她就坐在那里,以一种雍容不迫的方式摆出恼怒神情。”她的表情高人一等又不显得粗鲁无礼,强大有力又不显虚伪,还有点令人望而生畏,有点尊贵的气派,简直是完美境界。

梅姨开会的标配表情:

在人群中,那辨识度也是极高的。

说到“开会表情”,我们的王颜值可一点都不输给梅姨。

请看经典表情:

(王之蔑视)

不怒自威:

(等等,听他装完逼再说)

当然,也有和蔼亲切的:

(嗯,我听着呢)

最后,再来张杀手锏:

呆萌可爱脸

我们的“开会表情”太重要了,但是不能随心所欲地显露出来。一定要学会控制,即使露馅儿也要撑住。

前几天,开会时梅德·韦杰夫的iPad音乐响了,现场官员一脸懵逼,可小梅梅本人却一脸淡定,表情无辜。

不过,当下普京就给了一个眼神杀:

会后咱们聊一聊,我保证不打你……

但是,也会有人没能撑得住。俗话说“春乏秋困夏打盹”,凡人都免不了有打瞌睡的时候,但是,如果你赶在开会时睡觉那就很尴尬了。

前不久,国民大会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被抓拍到在国会上睡觉。事后还有高层领导回应:他没有在睡觉,他只是在沉思。

还有,上周五的美国民主党党代会,克林顿居然在自己老婆希拉里收官演讲时睡着了……着了……了……

连奥巴马也有被逮着的时候。哎呦,这哈欠打得下巴都要掉啦。

当然啦,我们的表情并不是与生俱来、不可改变的。只要有意识地练习,你也可以掌控自己的表情。我已经花了很长的时间在镜子前练习了。一开始会很难,但在试了一次又一次后,天哪,我想我掌握要领啦,感觉自己距离大Boss的宝座又近了一步。

(观察者网 文/马密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密坤
英国首相 表情 开会 梅德韦杰夫 睡觉 严肃 王毅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