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获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影后 自称是拿了影后的花瓶

来源:城市快报

2016-09-30 12:15

据城市快报9月30日报道,9月28日晚,冯小刚导演的新作《我不是潘金莲》在北京举办庆功会,庆祝该片在国际电影节先后斩获三项大奖。庆功会上,导演冯小刚和一众主创集体亮相,刚结束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评委工作的贾樟柯导演惊喜现身,并透露了评奖细节,“《我不是潘金莲》征服了所有评委,全票通过毫无争议”。获得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范冰冰,也回应质疑称现在还是花瓶,只是拿了影后的花瓶。

范冰冰凭借《我不是潘金莲》获得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我不是潘金莲》由范冰冰领衔主演,郭涛、大鹏等联合主演。该片根据刘震云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一个被丈夫污蔑为“潘金莲”的女人在十多年的申诉中,坚持不懈为自己讨公道的故事。

《我不是潘金莲》先是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斩获国际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费比西奖),接下来又在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获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奖”和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奖”。为此,片方特意在北京为《我不是潘金莲》举办了“众望而归”庆功会。

在庆功会现场,李晨一上台就被冯小刚推到范冰冰身边。他轻松地开起了玩笑:“我不是武大郎啊,我也是剧组的一员。”据悉,已三度与冯小刚导演合作的李晨,此次在《我不是潘金莲》中客串了一个角色。

除范冰冰、冯小刚外,主演郭涛、大鹏、于和伟、赵立新、李晨等也齐聚一堂

谈及自己小跑上台领奖一事,冯小刚导演笑着说:“(本来)想飞上去,但是飞不起来,非常开心!刘震云这个剧本很难得,一定要把它拍好,所以我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范冰冰则是第二次成为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后”,她在现场表示:“我觉得自己没有给导演丢脸,导演交给我的任务,我很好地完成了,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2010年,范冰冰曾凭借《观音山》中的宋其一角拿下了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成为中国影坛获得国际A类电影节影后的首位80后女演员。

当媒体再提起“花瓶”一词时,范冰冰“自谦”地表示:“我现在也还是花瓶,只不过是拿了影后的花瓶。在12年之后还能演冯小刚导演的戏,又和这么一批优秀的男演员合作,很幸运。对我来说,其实没有敢想会拿奖,这次是运气太好,我比别人多了很多运气,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花瓶也好,偶像也好,只能让我坚持下去,把戏演得更好。”冯小刚则在一旁补充道:“拍《手机》的时候,我就知道她的悟性非常好,冰冰在观众的想象力之外,她把戏演好了,给观众带来的惊喜最大。”

拿下大奖后,原定月底上映的《我不是潘金莲》却宣布退出国庆档,改档至11月18日。在庆功会上,冯小刚也做出正面回应:“主要是国庆档扎堆的电影太多,大家就互相调一调,不要热的特别热,冷的特别冷。11月还有李安导演的电影,我们共同烧烫11月。”

责任编辑:林西
范冰冰 电影 中国电影 冯小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