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吴宗宪说“FB厉害,微博也不错”,被台湾网友骂“滚回大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09 08:41

曾经嘲讽“台湾报纸上只有日期是真”的吴宗宪,昨晚又因说了一句大实话被台湾PPT网友怒骂“滚回大陆”。

10月8日,吴宗宪出席台湾金钟奖领奖,他先是说,“大陆的电视剧、综艺节目、戏剧,这些都已经在台湾落地很多年了”,但台湾的作品却无法在大陆看到;另外,他认为,广告费都被网络平台给赚走了,再加上许多人在当主播,“我们这些电视人到底要何去何从”,并向现场所有电视人喊话,说这些人都是台湾的软实力。

接着,吴宗宪又说,“你们要知道,我们要对抗的是YouTube、Google、FB”,听到身边主持人问“那我们怎么办?”

吴宗宪回答,“没有Google,我们有百度;人家有YouTube,我们有优酷啊;FB很厉害,微博也蛮好的呀。合则两利,分则两败啊。

吴宗宪的这段话,引来台湾网友一片骂声,PTT论坛更爆发了一片嘘声。

一些网友愤怒留言:“滚回大陆”、“恶心、“每个字都政治”、“这段超不妥啊我的老天爷”、“宪哥这次惹事了”……

而吴宗宪事后也回应称,“我们是艺能界,我们不懂政治,但是我们却很懂得‘和谐’很重要。”

吴宗宪解释自己并非网友说的硬要沾染政治,他说,因为网友不是在这个业内,所以不是很容易了解。自己为何讲到优酷、微博,因为只有在这些平台上,大家制作的东西才能赚钱,不然广告费都被别的平台赚走,所以他才会说是在替大家讲话。

针对网友骂“滚回大陆”的言论,吴宗宪说“要来好好跟网友大战一下”,但大家可以再去仔细看一下那个内容再来讨论。

以下是现场视频,观察者网视频组范唯制作:

责任编辑:邱荔
台湾 文体明星 网友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