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出任联合国荣誉大使 遭联合国雇员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24 10:15

【观察者网综合】10月21日是美国经典动漫人物“神奇女侠”75岁的生日,为表彰这一角色在性别平等和女权方面的表率作用和推动女权运动进一步展开,联合国授予她“联合国妇女和女童赋权荣誉大使”称号。

两代“神奇女侠”盖尔·加朵与琳达·卡特共同出席授予仪式

没想到,这一决定却遭到了联合国内部员工的反对。据美联社22日报道,“神奇女侠”受命当天,联合国总部约百名工作人员举着标语在访客入口集结。他们有秩序地步入会场、将背部对着讲台,以静默的方式实施抗议,一些抗议者还将拳头举过头顶。据BBC报道,超过2000名员工在发起请愿,希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人们转身背对会场抗议“神奇女侠”当选联合国荣誉大使

在相当一部分抗议人士看来,这位动漫女英雄的着装过于暴露、“有伤风化”。有抗议者在网络上表示,对于联合国找“虚拟世界”的角色来为“真实世界”的女人们发声很失望,“神奇女侠的形象只是穿着闪亮美国国旗紧身衣,有着完全不成比例的大胸部白人女性,并不是合适的选择。”抗议者杜兰特说,女性权益需要一名现实存在的人物来做代言,一位“成人杂志风格”的动漫人物根本无法对外传递“正确的信息”。还有人认为,这种公关噱头远不如多给妇女署拨点预算来得实际。

美联社称,联合国组织曾多次和大型媒体公司合作,邀请人气卡通形象“客串”该组织的公益宣传。今年3月,联合国任命“愤怒的小鸟”中的卡通形象“胖红”为绿色荣誉大使,以呼吁人们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此外,《小熊维尼》和《彼得•潘》中的角色也曾担任联合国荣誉职务。

“愤怒的小鸟”被联合国授予国际幸福日绿色大使

责任编辑:郝妍
联合国 漫威 女性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