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登2016全球百大最美面孔第8名 主办方却放上了“中华民国国旗”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8 14:08

【观察者网 文/邱荔】北京时间今天(28日)上午,美国网站TC Candler公布了2016全球最美100张面孔的最新名单。第一名由英国模特卓丹·邓夺得,第二是菲律宾裔美国混血女星丽莎,之前连续两届第一名的韩国女星娜娜本年度排名第三。

一段8分钟的视频,罗列了“全球最美的100张面孔”,光这标题就想点开看看啊是不是!

然而,一戳开视频,主办方立马向你甩来一个宋慧乔。

是的,堂堂女神宋慧乔竟然只获得了倒数第三名!!

不得不说,这份榜单非常成功地引起了小编的注意。而事后证明,这果然是一个很会“作妖”的排行榜。

比如,中国明星上榜的一共有5人,分别是(倒序):

Angelababy:排名83,第一次入选。

鞠婧祎:排名56,第二次入选,去年排名53。

朱珠:排名43,第五次入选,最高排名是2014年的第20位。

林允:排名14,第一次入选。

林允第一次入选就排名这么靠前,你觉得惊讶吗?

等等,你还不知道中国人里排名第一的是谁……

周子瑜:高居第8位,第二次入选。

这时,你大概发现问题所在了。

视频里放出的入选者的照片,均会在右上角圈出国旗,显示上榜者的国籍。而来自台湾地区的周子瑜,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观察者网注意到,上榜的女明星如果是混血、变换国籍等情况的,旁边还会给出2~3个国旗的圈。

比如刘亦菲,排名79,第四次入选,最高曾于2013年排到第50名。她虽然生于中国,事业也活跃在中国,但因为拿的是美国国籍,所以右边给了一大一小两个圈;

再比如,演员纳赞宁·波妮阿蒂(Nazanin boniadi),出生于伊朗,后移民英国,但到美国上大学,且事业发展也在美国。她的右边是这样:

去年周子瑜也曾入选,名列第13位,主办方同样只用了“中华民国国旗”。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TC Candler号称是一个独立评论网站,位于美国的拉斯维加斯。从1990年开始,每年都会评选全球最漂亮的100张面孔。一般是TC Candler在官方Twitter、Ins、Facebook上放出入围者名单,由粉丝去投票,最后主办方选出100人。

虽然很多媒体年底都会盘点最美女星,但TC Candler的排行被看作颇具权威,代表着入围女星一年之中的全球总体关注度。由于韩国女星经常上榜,且人数不少,这个排行尤其受到韩媒和韩网友的热捧。

周子瑜上榜也是以韩国Twice组合成员的身份。2015年她首次上榜,就曾引来台媒的一阵轰动——“台湾之光”再创佳绩!

部分“台毒”媒体的新闻标题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周子瑜是台湾地区第二个进入此榜单的艺人,上一个是大S徐熙媛,2012年曾进入这个榜单的第89位。当时,标志她身份的旗帜同样用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无奈这个榜单在大陆知名度不够高,没多少人知道,自然也没办法去提醒主办方一些常识。比如,“中国民国国旗”不是台湾地区的区旗。

而在Youtube官方视频下,TC Candler回复网友说,周子瑜已经成为2017年的夺冠热门。

如果真的是,希望主办方不要用无知砸了自己二十几年的招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美国 台湾 明星八卦 最美 中华民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