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回归《歌手》频出金句 又一个被唱歌事业耽误的段子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6 07:30

【文/观察者网 林西】在周六晚刚播出的《歌手》中,理工男、真学霸“秋裤男神”李健作为逆战歌手,强势回归。

除了李健的歌声,一起回归的还有他的那张嘴。

还记得第三季“2是质数中排第一位的”“工业气息的奖牌”吗?

这一次,清华哥哥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一张嘴依然是金句和段子,全程单口相声,自带解说。

进口小哥哥迪玛希唱完一曲悲伤的哈萨克民歌《Daididau》

李健是这么点评的:

第三季带过自己的经纪人沈梦辰,这次带的是萧敬腾主唱的狮子合唱团。

沈梦辰一上场,李健夸人成熟都夸得与众不同:“以前带个人,现在都能够带团了。”

狮子合唱团唱完,几个乐手纷纷把手中的拨片扔到观众席。

面对李锐的问题,李健答疑解惑的同时再度幽默了一把:“你以为是什么,戒指吗?”

林忆莲一曲《蓝莲花》唱毕,李健:开了,蓝莲花开了。

别以为他只会开开玩笑,讲讲段子,专业的点评也不在话下,信手拈来。

这妥妥一个活体弹幕啊。

管林忆莲叫艺莲姐,林忆莲刚表达一下客气,李健顺势就改口“忆莲”妹。

“秋裤男神”竟然脱下了秋裤,连袜子都没穿,老干部你变了。

张杰表示自己在2008年的时候跟李健邀过歌,如今都2017年了。

李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觉得张杰的声音变高了,因为我觉得他以前好像没有那么高,我以前要给你写歌就委屈你了,但是我觉得你还会更高,所以我再等等。”

李锐强行插入广告,被无情拆台:有点生硬。

谈到再次回归《歌手》,有什么感觉?

李健:复读。

还不忘吐槽一下充满套路的导演洪涛:

说回正事,这次李健可是作为逆战歌手来踢馆的。这一场表演,李健选了一曲《异乡人》,并将10年前的版本重新编写了歌词。

他说,相比于十年前的单纯感伤,这回的歌词多了些许无奈:“以前只是写‘不知不觉把他乡当作了故乡’,但是这次又加了不同的感受,‘故乡却已成他乡’”。

他不赞成把歌写得太苦,夸大自己的苦难和坎坷,没有必要,既不真实,作为作者,也不够坚强和成熟。

最后,凭借温润的歌声,李健拿下全场第二。

导演:你谈谈感想。

李健:我觉得,对,没太敢想。

李锐倒是balabala说了一大段感想。

李健:讲得真好

李锐:说出了你的心声吗?

李健:没有

李健同学简直是被唱歌事业耽误的段子手,行走的活体弹幕啊。

请一个李健,相当于请了解说+乐评+唱歌+段子手,麻烦节目组先把账结一下好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歌手 我是歌手 综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