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收视率破6 之前播出的读书节目收视率破2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4 19:0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刷新纪录!

自从《人民的名义》上线以来,凭借大尺度的反腐剧情、老戏骨的精湛演出,这部剧红到发紫,几乎一直蝉联收视第一的宝座。

根据CSM52城市网4月23日(周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当天《人民的名义》收视成功破6。

而此前,在播至40集时,该剧已经在CSM52城市网创下5.773的单集收视率,超越《回家的诱惑》,同时也刷新了21世纪省级卫视最高纪录。

收视率破6这是什么概念?

我们先说之前的所谓爆款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这部剧宣传声势浩大,但最终在浙江卫视的平均收视率为1.0,单日最高收视1.5;在东方卫视的平均收视为1.28,单日最高收视为1.9。

这样的成绩已经被吹得天上有地下无。

如果这个概念不够直观,我们再来举个例子。

这个破6的概念就是大家因为等9点的电视剧,把前面的一个读书节目都等的破2了。

要知道《歌手》歌王之战的收视率也就1.28。

原本周日是播两集的,结果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因为要播这个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启动式的节目,只能播一集。

很多不清楚节目安排的网友,为了追剧,硬生生打开电视默默等着。

感谢《人民的名义》。

众所周知,随着网络的发达,电视的开机率早已不比前几年。

取得如此高的收视率,着实不易。

目前《人民的名义》平均收视率已过3.1,如今大结局在即,超过《回家的诱惑》3.5收视率恐怕指日可待。

图片来自虎扑网友@himemiu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电视剧 综艺 综艺节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