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出任戛纳电影节评委 回应:很荣幸也有压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6 13:32

【观察者网综合】北京时间4月25日晚,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官方公布了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名单。范冰冰将作为此次评审团中的唯一中国评委,与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为主的评委团成员一同参与本届评审工作。其中,中国观众较为熟悉的“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韩国导演朴赞郁与好莱坞明星威尔·史密斯也将作为评委,参与此次电影节。

对此范冰冰对媒体回应称:“感谢戛纳电影节的认可,这里是电影艺术的最高殿堂,一个戛纳就是一个浓缩的电影艺术世界,能够成为戛纳第70届的评审之一,深感荣幸,也很有压力。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看到全世界一个年度最好的电影作品,我一定会认真完成评审工作。”

范冰冰参演的《日照重庆》曾经入围过戛纳主竞赛单元,去年她主演《我不是潘金莲》也帮助她拿到了分量很重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但国外媒体和影迷,可能更熟悉范冰冰在红毯上的“龙袍”和“仙鹤装”。

此前在戛纳电影节担任主竞赛评委的华人演员有巩俐、张曼玉、杨紫琼、章子怡、舒淇等,其中巩俐是第50届的评委,张曼玉是第60届的评委,而今年是戛纳的70大寿。章子怡则先后担任过主竞赛单元、“一种关注”单元、短片与电影基石单元的评委。


责任编辑:郝妍
电影 戛纳电影节 范冰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