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大结局 回顾惊掉下巴的经典台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8 21:59

【文/观察者网 林西、邱荔】破4、破6、破8,现象级大剧《人民的名义》在收视一路高歌中,落幕了。

但达康书记还活在表情包界,祁同伟也还活在论坛和朋友圈里。由这些鲜活的官场人物说出来的神级台词,或尺度让人惊掉下巴,或政治不正确到你想拍桌。

有人说,《人民的名义》完全可以当个广播剧看,剧情的推动完全靠对话不说,从来没有这么喜欢看开会的片段。

震撼人心的台词比比皆是,今天,白老师就为剧迷们盘点下《人民的名义》中刺激的台词。毕竟,下一次听见不知道还要多久。

一心要“胜天半子”的祁同伟,最终死于自己的欲望,死于自己的枪下。

“处长算个屁呀,在北京,一板砖下去,能砸到一大片处长”

“有权不能任性,但可以谋私”

小官巨贪的赵德汉,面对着一冰箱的现金,崩溃了,“我一分钱都没花”,如今这句话已经被网友们p成了各种各样的段子。

当时还是侯处长的侯亮平怒怼:“中国农民那么倒霉,有你这么个坏儿子。”

贪官丁义珍出逃前,大言不惭谈“廉洁”

得知丁义珍腐败掉了的达康书记,气到爆炸。

下面这一段台词,很真实地反映了如今的互联网生态。

来自陈岩石老同志对达康书记的教诲:“心里有老百姓,你就技高一筹”

但是老百姓也不能是犯罪的挡箭牌。

达康书记你很危险啊,要被架空了知道不~

来自育良书记的政治智慧:

中国官场的生态,育良书记一语点破。

在陈岩石和达康书记眼里,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然而祁同伟的觉悟真是令人捉急。

在“一一六案”的新闻发布会上,达康书记对“拆出一个新中国”这样回应:

沙瑞金书记对当前干部素质的评价,一针见血。

“那些女干部,跟组织部长上个床,就从科长提处长了”,这台词尺度相当可以。

“嘴照样乱吃,腿照样乱跑,床照样乱上”的尺度可与之一战。

“以前人民群众不相信政府做坏事,现在人民群众不相信政府做好事了”

万年背锅侠达康书记,多么痛的领悟。

来自育良书记和吴老师的人生哲学:热情礼貌一问三不知。

如今,霸屏了整整一个月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终于迎来大结局,虽然拖沓注水剪辑混乱等问题让这部剧的口碑有所回落,但不可否认,无论从收视率还是口碑来说,这都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剧。

回顾这些让人难忘的经典台词,证明我们爱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电视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