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孩王泓翔实力演绎《梨花颂》 网友大赞:眼里有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3 17:29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

这两天,10岁华裔小哥哥的一曲《梨花颂》,让许多人直呼耳朵怀孕。

《梨花颂》是新编历史京剧《大唐贵妃》的主题曲,属于京歌(也叫戏歌),梅葆玖、李胜素等京剧表演艺术家,歌手李玉刚都曾诠释过。

王泓翔从小在加拿大长大。作为江苏卫视少儿民歌音乐节目《歌声的翅膀》第一期、第一位表演者,他选择演绎传统京歌,一开嗓就让整个世界亮了。

字正腔圆,百转千回。

表情、身段也有板有眼。

阎维文听了张大嘴。

孙楠听了默默鼓掌。

最抢镜的应该是趴在后台,盯着小主人“陶醉”的狗狗……

翻页观看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一曲唱罢,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都想要“求教”,并笑称这位10岁男孩为“王老师”。

结果,音太高,唱崩了。

孙楠也学到面目纠结,最后彻底放弃。

让孙楠和阎维文都自叹不如,这位小哥哥一定师从高人吧?

然而,王泓翔透露自己没有受过系统训练,是从爸爸那儿偷学来的。

泓翔爸爸是京剧票友,还在加拿大成立了艺术团,推广中华文化。

但他觉得儿子是三分钟热度,就不愿让他学习京剧。

为了证明自己是认真的,王泓翔还写了保证书,飞回中国参加节目。

这次登上舞台,他不仅征服了观众,对爸爸说出“回中国学最正宗京剧”的心愿,

还收获了一个拜师李胜素的机会。

对于这段开口跪的演唱,网友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眼里有光”、“好听到鸡皮疙瘩起来”、“很干净很清澈”。

时隔梅葆玖老先生去世一周年,如果他泉下有知,应该会很欣慰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京剧 京剧艺术 综艺节目 综艺 华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