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真正厉害的女人,必定是雌雄同体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北方”

2017-05-31 08:00

文章转自辽宁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新北方”(ID:xbf_23186688)

《欢乐颂》五美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智商情商双高的安迪,刘涛饰演的安迪内心善良,温暖如风,朋友求助,她不遗余力的帮忙。帮曲筱绡拿下国外大项目,给樊胜美提供经济援助,为王柏川牵线包总。

安迪也有很强势的一面,当魏太太来她公司挑衅时,安迪毫不客气的叫来警察拘留魏太太。并且收回了对魏太太的同情心,继承了何姥爷的全部遗产,不给魏太太留下一分钱。

对弱势群体,安迪温柔以待,出手相助。面对那些强势的人,她则霸气侧漏。 这种遇水则柔,遇刚则强的性格让她闪耀着迷人的光芒。

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北方”

现实生活中的刘涛丝毫不逊于戏中的安迪。一样的认真负责,雷厉风行;一样的善解人意;一样的面对生活中巨变时,能够挑起大梁,笑对人生。

刘涛在众多明星中,不算很美,但是她的美很特别。不媚不俗,干净大方,帅气中不失优雅,洒脱中不失柔美,温柔中不失力量。 可攻可受,既有霸道总裁的气场,又有小女人的可爱。

她的性格,一面柔软,一面刚强。这种柔中带刚,刚中有柔的个性,让她的人生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她就像女侠一般,敌去我留,敌来我挡。生活中的大风大浪不仅没有将她击垮,反而推波助澜般将她抬到一个新的高度。

面对爱情,刘涛的内心是柔软的。

王珂对比自己大两岁的刘涛一见钟情。面对王珂的追求,开始刘涛很是拒绝,因为她不接受比自己小的男人。但是王珂身上的成熟,智慧,气场,魄力,征服了刘涛,让她找到了学生时代的感觉,重温了少女时期的悸动。

当王珂对刘涛说:“你就是我这一辈子想要娶的老婆。” 她就被彻底征服了,在内心认定这一辈子就是他了。她们相识20天就注册结婚,走进婚姻的殿堂。400万的豪华婚礼,曾经轰动一时。

幸福来临时,刘涛坦然接受,并且为爱放弃事业,退出了娱乐圈,在家相夫教子,做起了贤妻良母。不过好景不长,新婚不久,爆发了一次金融危机,王珂的公司濒临破产,负债累累。因此王珂患上了抑郁症, 每天要服用大量的精神药物缓解症状。 他的脾气也变得暴躁,情绪紊乱。

原本怀着孕应该被一家人捧在手心的豪门太太,就这样挺着大肚子陪王珂散心,帮他脱离阴霾。一边照顾小孩子,一边照顾王珂这个大孩子。值得庆幸的,“死过了一次”的王珂想通了不少,不再吃药,也不再钻牛角尖,颇有一种“有妻有子万事足”的豁然。

为了还清王珂的债务,让整个家庭回归正轨,她重出江湖,不停的接戏拍戏,最多了一年接拍了18部戏。 虽然豪门破碎了,但她却坚强的撑起了另一个豪门。刘涛用她强大的一面,赢得了老公的尊重。后来,王珂还特意为爱妻做了纹身,纹身图案是一个“涛”字,并称:“若得你刻骨铭心,一生何求!”

一个女人,既能够享受得了爱情的甜蜜,也能一起承受生活的不幸;既能做得了贤妻良母,也能靠自己的能力撑起面临破碎的家。这就是一个女人的底气。毫无疑问,刘涛就是这样一种女人,这是王珂的幸运,也是孩子们的福气。

柏拉图在《会饮篇》中,讲述了这样的一个希腊故事,最初的人一半是男,一半是女,他们体力和智慧超凡。诸神将其劈成了两半,少了一半女人滋润的男人,铁骨铮铮中缺了一种似水柔情, 而少了一半男人支撑的女人,情思婉转中缺了一种侠气英姿。

柏拉图说:“人本来是雌雄同体的,终其一生,我们都在寻找缺失的那一半。”这缺失的那一半,不止是另一个异性个体,还有另一半异性特质。一个优秀的女人,必定是雌雄同体。

责任编辑:唐艳飞
刘涛 女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