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樊胜美全家开微博 简介有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2 07:02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有网友发现,《欢乐颂》的樊胜美一家,组团出道了……

樊胜美一家算是剧里最具话题性的了,樊胜美的哥哥好吃懒做,买房结婚生孩子,全靠妹妹的钱。

樊胜美的父母重男轻女,儿子不成器,打了人带着儿媳跑路了,他们不但不怪儿子,还带着孙子投奔女儿,埋怨女儿没能帮到儿子……

樊父中风瘫痪,樊胜美的哥哥和嫂子在扫黄打非行动中被抓,家里的所有事,都要樊胜美来解决。

樊胜美将这些烂摊子都压到了男友王柏川身上,不断逼着他发财买房成大器。

而知道樊家情况的王柏川母亲,则坚决阻止儿子和樊胜美在一起,担心儿子被连累。

这些情节太过写实,引发了网友们的剧烈讨论。

然后,大家讨论着讨论着,就发现,樊胜美这一家子,悄悄在微博上出道了……

最早出道的是@樊胜美妈妈 ,简介写的是“仅供发泄”,让网友们随便骂不还嘴。

毕竟剧里樊胜美的妈妈实在太烦人,于是博主就每天各种被剧迷骂……

@樊胜美妈妈 也算是灰常入戏了,置顶的一条微博自带音效:小美啊,你无论如何帮帮你哥哥啊!

接着,@樊胜美父亲 也出现了,简介是“一个能打字的植物人”……

还有一个叫@樊胜美的父亲 的微博号,简介更有意思:还是想回王柏川家,他家有空调……

这个梗是这样的:樊胜美不愿再掺和哥哥嫂子的事,于是樊胜美哥哥将瘫痪的父亲送到了王柏川家里,逼樊胜美现身。

于是@樊胜美父亲 愤怒了:我才是官方唯一指定植物人,@樊胜美的父亲 就是个高仿号!

好吧,我们就当他是真的樊胜美爸爸吧……

接着,与樊家相关的剧中人物纷纷开了微博,简介简直有毒。

@樊胜美嫂子:可不可以借我们一点钱啊?!

@樊胜美哥哥:我就是不想工作~

@樊胜美侄子雷雷:我就是想吃肉!哼!

@王柏川:一心爱着樊胜美~

@王柏川妈妈:樊胜美快离开我儿子!

对了,在第二季里,还有个新人物:@樊胜美家邻居-李阿姨,她经常打电话给樊胜美通风报信,告诉她家里的近况,比如你妈把钱都拿给你哥啦,没吃的就来我家借米啦~

然后,这位邻居也开微博了:别再来我家借米了!

这些都是追剧的网友们自发注册的微博号,大家深陷角色无法自拔,互相之间怼得热火朝天,好像真的认识一样……

@樊胜美父亲 作为一个植物人,天天在微博上打字玩段子;

催女儿给自己买个高级轮椅;

女儿没回复,自己就喜滋滋地开始看轮椅的牌子,还和@樊胜美嫂子 在微博上互怼……

@王柏川妈妈 怒了:买轮椅?你这是变着法儿坑我儿子钱!

于是她天天在@王柏川 微博下留言:儿子啊,听妈一句劝,离开樊胜美吧!

@樊胜美嫂子 则天天在微博上哭穷:

儿童节了,可怜我们雷雷连个像样的玩具都没有……

邻居李阿姨明天做什么饭啊?让雷雷吃一口好不啦?

@樊胜美父亲 也盯上这顿饭了:雷雷吃饭帮我打包一份吧!

@樊胜美家邻居-李阿姨 心很累:樊家人太烦人了!天天找我借米!

@樊胜美妈妈 痛心疾首:你竟然向我女儿通风报信,你不再是我的姐妹!

@樊胜美嫂子 除了哭穷,就是到处借钱:

把@关雎尔妈妈 都炸出来了……

@樊胜美侄子雷雷 原则很简单,谁给吃的就跟谁玩;

他每天只干一件事儿:喊饿……

他一饿,樊家其他人就出现了:

@樊胜美嫂子:妈也饿呀,你姑姑不给钱,没办法;

@樊胜美哥哥:儿啊,没办法,等姑姑回来给你买好吃的吧~

@樊胜美哥哥 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吃软饭”,儿子没吃的找妹妹,自己没吃的找老婆……

还让父亲吃点便宜药,把钱省下来给自己吃饭……

@樊胜美嫂子 很绝望,想离婚,于是樊家开始了混战……

沉迷角色无法自拔,这一波cos可以说是非常敬业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电视剧 微博 演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