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征求最后阶段 美方曾提出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4 20:30

【观察者网 视频/王可蓉】《电影产业促进法》已经实施一个月了,不过没想到,当初立法期间,还有这么个小插曲。2017年6月14日,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在上海展览中心,上海广播影视制作页行业协会新闻发布厅,就《中国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专业论坛进行了预告发布。

发布会上,主持人谈及立法过程的艰难,讲了个小故事。

当时,草案在最后征求过程中,美国电影家协会通过五角大楼,向我们国家国务院提出过书面抗议,因为他们认为我们这法律中有的条文,损害了美国电影行业的利益。但由于我们这项规定是符合世界组织贸易协定的,我们国家立法机关最后对美国的抗议不予采纳。

《中国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专业论坛将于2017年7月6日,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召开,由上海电影家协会、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和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联合筹办,分主题发言和专题讨论两部分。届时会有文广影视管理部门领导、法学专家、电影人、律师和电影投资人等各界嘉宾到场,就《电影产业促进法》的理解和适用展开交流,并对立法的配套举措进行探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可蓉
视频新闻 法律 上海电视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