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靓丽台湾女孩,直播她们眼中的大陆之美

来源:微信公号“海峡之声”

2017-06-15 21:50

【本文转自微信公号“海峡之声”(voshxzs)】

直播必须是网红脸?只能对着镜头唱歌跳舞?

一群台湾女孩可不这么想,她们个个青春靓丽,能歌擅舞,有的已经走遍大江南北,有的在大陆某个城市生活多年,有的还是大陆高校的学生,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她们与大陆结下了不解之缘,希望用直播的方式,将她们在大陆的故事、她们眼中的大陆之美,讲给大家听。

这个是台湾女星刘乐妍,现在北京。她是原台湾女子偶像团体F4的团长,拍过多部电影,出过多张唱片,大量的歌迷为她的火辣身材所倾倒。最近更因为“辽宁舰保护台湾”的言论蜚声两岸,《人民日报》曾发表过文章《如果国民党有刘乐妍的勇气》为她点赞。她做网络直播以后,越来越多的粉丝了解了她的唱功演技,更为她的反“台独”行动而感动。

这个是陈翊瑄,台湾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硕士,现在上海,因上过台湾综艺节目《综艺大热门》,加上有如林志玲般的声音,钢琴、歌曲、舞蹈等才艺全面扎实,迷倒不少台湾小男生。来到大陆后,见了许许多多的人,做了许许多多的事,她发自心底地感慨——“大陆最美的风景是人”,她更想通过网络直播告诉大家,她是如何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氛围。

这个是Angel吴筑瑄,去年清华大学法学硕士刚刚毕业,是清华第一位台籍优秀毕业生,现任网站总编、建筑设计公司PR等多项职务。Angel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两岸青年发现彼此的美。她觉得,只要够优秀,人人都是翘楚。

这位是陈昭欣,她是去年才考上福建平潭的公共事务助理,见证着平潭的快速发展。

还有一位刘孝怡,她是蔡依林、欧阳娜娜,吉克隽逸的专用化妆师,她想通过化妆拉近两岸人民心的距离。

她们20几个美丽的台湾女孩,主要在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她们是通过社交软件相识,建立了一个自己群组,交流直播的心得与经验。除了直播,她们还向东南网、海峡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提供短视频,用自己的镜头,感受大陆的政治、经济和人文。据悉,这20几位女孩在台湾也有自己的脸书(Facebook),最多的一个女孩有5万多的粉丝。通过直播与短视频、脸书等的配合,达到全方位介绍两岸的目标。

对于为什么选择网络直播,吴筑瑄表示,网络直播是最先进的网络技术,更能与粉丝面对面地互动交流,近年来,台湾青年对大陆有不少的误解,大陆也有不少人对台湾有一定的误解,她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大陆、一个真实的台湾。

至于为什么选择在这个平台直播,她们普遍认为,福建与台湾最近、连接最紧密、交流融合最多,她们在福建的直播平台上,说相似的语言、用相似的俗语、打相似的比方,交流更为顺畅。

6月15日晚上8:00,她们在直播平台做了一个小开幕式,在热门栏目的台湾一栏,20多个女孩一同亮相,与大家互动。

她们每晚8:00开播,直播约两个小时。

责任编辑:李丕
台湾 直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