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着赵又廷“整容般”的演技 《深夜食堂》的口碑救回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6 14:48

【文/观察者网 徐喆】只有泡面和硬广,黄磊开的《深夜食堂》扑街。豆瓣评分仅2.3,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非常惨烈了。

豆瓣上,点赞数最高的,是这样的评论。

网上吐槽声一片,说是“零好评”一点也不为过。

照理说,如此庞大的明星阵容应该可以为这部剧增色不少。

然而恰恰相反的,在开播的前几集里,部分明星的尴尬演技成了该剧的一大硬伤。

最具争议的就是吴昕饰演的“泡面三姐妹”之一伊丽莎白,全程将“尬演”两个字表现得淋漓尽致。

瞪眼不断、表情浮夸,吴昕的演技被群嘲是“深夜尴尬”。

有网友直接吐槽她,“这表情,这神态,说话的语气都流露着综艺节目主持人的浮夸?”

除了吴昕,就连北影表演系老师黄磊的演技也受到了质疑。

有网友认为,黄磊有意模仿日版小林薰的造型和演法。

对比日版中,那个穿着日式服饰,带着脸上的刀疤,默默地迎来送往,听着各种故事的老板。

反观黄磊这一版,发胶扎实,却失了灵魂,少了一丝倾听感,也略显尴尬。

不过近两日,随着《马克的女儿》的故事温情上线,《深夜食堂》算是走上了正轨。

在昨晚播出的这2集中,被称为“整容般演技”的赵又廷来了。

一上线,“国民姑父”的演技就炸裂开了。

赵又廷饰演的是一位听障人士,全程无台词,仅用表情和手语表演内心戏。

抱着乐乐时慈爱的眼神,

发现乐乐受伤后狂奔去医院,却因不会讲话不识字而不知所措的焦灼,

包括后来,他几经辗转,把乐乐送进手术室,为了向医生说明情况,无法与医生正常交流的他绝望地、狂躁地一遍又一遍敲打自己的头,试图模仿他的想象……

赵又廷不靠一句台词,就把一位全身心爱着女儿的父亲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尤其是这样一段,为了争取女儿乐乐的抚养权,养父马克在法庭上,拼尽全力逐字喊出“我可以……我可以……照顾乐乐”。

这一段虐心的剧情,击碎人心,让人泪崩。

当离别来临,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马克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即便是没有看过电视剧,光看这些动图就足够感动了。

满满的代入感。

昨晚有多少人被赵又廷的演技戳中泪点?

当然,昨晚戚薇演技也是非常在线。

作为乐乐的生母,戚薇饰演的艾真坚定的要把孩子带回自己的身边,实力展现了一个单身母亲痛失孩子的悲伤。

在浴室里找到孩子的瞬间,失而复得的喜悦和害怕失去的恐惧在戚薇脸上交织。

层次分明、细腻动人,戚薇将一个单亲妈妈演绎的淋漓尽致。

因为赵又廷和戚薇的走心演技,观众们似乎又找到了《深夜食堂》的打开方式。

如此看来,《深夜食堂》或许只是选错了开场白。故事已经渐入佳境,给它一点时间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赵又廷 电视剧 豆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