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一座线上真人洛杉矶:10万注册“市民” 入籍还要考试

来源:触乐网

2017-06-28 08:07

作者:雪球,转载自触乐网,原文地址《有一座线上真人洛杉矶:10万注册“市民”,入籍还要考试》

觉得现实生活太无聊,一名美国玩家在网上打造了一个与真实世界99%雷同的虚拟洛杉矶。在那里,所有的“市民”都由真人扮演。

在2007年,一名叫做Mmartin的程序员兼游戏爱好者爱上了一款叫做《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的游戏。那时,他突发奇想,要是游戏中的虚拟城市洛圣都(Los Santos)里的人全都是真人玩家会怎么样?

于是,他开始召集自己的好友来帮他实现梦想,很快,一款叫做《洛圣都角色扮演》(Los Santos Roleplay)的SAMP(游戏专用多人联机工具)服务器就诞生了。在那里,没有一个NPC。从街上的混混,商店里的店员,路上的巴士司机到大楼里的公务员,每个人都是活生生的玩家。

本来他只是想搞点事情来玩,可是没想到他的点子太吸引人,玩家竟然络绎不绝,一座小小的虚拟城市就这样一开就是十年。而且哪怕在今天,也没有一点要衰落的痕迹。

一般的网络游戏很难在十年后继续繁荣下去,而Mmartin,这名业余程序员无聊之时瞎搞的东西居然比很多大作还长命。LS-RP就这样成为一段传奇,被世界各地的人所模仿,但从未被超越——

“洛杉矶”里有什么好玩的?

好玩的可多了。你可以选择加入不同的组织,比如洛圣都警局LSPD、圣安地列斯治安局SASD、消防局FDLS、医院、电视台、市政府、FBI。其中最吸引玩家的便是警察组织了。

圣都警局全员每周例会(据说开会迟到的警员会被体罚)

与现实世界的警察一样,警察局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你需要先报名、参加入警考试、然后警校毕业后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洛圣都警员。

其次,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上下级的地方就有官僚主义。想获得晋升(比如从巡警晋升为警探,从警探升为特警),不仅需要和老警员论资排辈,还需要动用情商拉拢上级。

每年警校毕业都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可以上街执法了!

如果你想在警局受人尊重,你必须熟悉各种各样的潜规则:比如新警察必须当好老警察的小跟班;自己主动去东洛杉矶(最危险的地方)巡逻;还有绝对不要在领导面前AFK!如果你经常AFK,领导会以玩忽职守为由开除你。

此外,每周必须上线30个小时以上,毕竟没有警察的洛圣都简直不可想象。如果你要中考/高考/考研?还是不要入警比较好。每年可都有一半的新警员因为不听指挥、惹怒上级或者单纯上线时间不够而被开除。

或者,走上犯罪巅峰……

洛圣都内不仅有执法人员,还有数不胜数的帮派还有街头团体。

与真实世界一样,每个不同的民族都有自己的小圈子,比如墨西哥帮、黑人帮派、华人帮派、白人帮派、俄罗斯帮派……

洛杉矶城内的帮派势力地图

整个东洛杉矶帮派争端非常严重,一不注意一场帮派大战就可能打起来。

传说中的亚洲男孩帮

中国玩家在LS-RP当中有自己的组织,与国人一起混对于新手而言很有帮助。

当然,与现实一样,帮派也分三六九等。有的是组织严密、生意第一的集商业和黑社会与一体的“商会”,而有的则只是单纯打打杀杀,攻城略地的街头帮派。

不管是想在洛圣都的街头风流一把,还是想成为一名隐形富翁,加入帮会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要说最猖獗的,还是东洛圣都艾德伍德区(Idelwood)和格罗夫街 (Grove Street)附近的黑人帮派。他们抢劫、贩毒、杀人、绑架、偷车、武器走私无恶不作。在那里,几乎人手一把沙鹰,甚至有些高阶混混还有M4A1等重型武器。

那一带就是LSPD警官心目中的“三不管地带”,但是一旦警局高层和市政府官员决定来一个大扫荡,流血和冲突恐怕避免不了了。

图为LSPD防暴队正在开进艾德伍德区

歹徒的噩梦

作为一个有法律的城市,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在LS-RP中,司法系统和监狱系统会把所有不听话的市民管得服服帖帖。

与现实一样,在监狱那里有高墙、有食堂、有狱警还有严格的作息时间表。

洛圣都狱警合照:

没错,狱警是可以买通的。如果你缺钱,甚至可以考虑报名加入惩教署。

监狱中依然是墙外社会的延伸。如果你是一个与帮派无染的良好市民,你最好还是选边站。否则出了事狱警也救不了你。

为洛圣都的未来投票

美国两党之争难以避免的延伸到了洛圣都……你是选下山还是选拉卡西呢?

圣安地列斯共和党候选人:下山!(我发誓不是下木)

竞选口号:让洛圣都再度伟大!Make Los Santos Great Again (绝对不是川普)

民主党,也有了自己的候选人。

接下来就是演讲拉票的环节了。你可以去现场围观,说不定还可以被记者采访。

随后是电视辩论(我保证这不是模仿FOX NEWS)。

如果你不喜欢心机,那么......

还有小清新的玩法……

在LS-RP里,不仅有警察和帮派,还有学校、消防队、教会等组织。

在游戏里的学校上课,在这里成为了现实。

这就是英语课授课现场,虽然学生不多,但是对于一个游戏而言,这已经很不错了……

洛圣都高中招募老师的宣传海报

如果你想当一名老师,那么你也许在这里可以实现梦想

讲完了好玩的,下面就要吐槽LS-RP最坑爹的地方了……

角色扮演的正确姿势!

如果你想感受一下这个游戏的变态,我们可以先学习一下角色扮演的正确姿势。

因为这座“线上”洛圣都是一个角色扮演服务器,每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角色扮演规则,否则就和GTAOL无异了。

这就带来了所有人的一致吐槽:规则实在是太多了!

那么问题来了,Roleplay(角色扮演)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首先, 你得有强大的YY能力,然后,你需要用你强大的YY能力去YY一个自己想扮演的角色。然后,你把你YY出来的这个角色给代入自己,也就是再次动用你强大的YY能力去YY你自己就是你YY出来的那个角色。这下总该明白了吧……

如果你还是不知道如何去玩RP,你还可以这样:

首先,想象出你要扮演的角色;

然后,忘掉你自己;

再然后,把你想象的角色带入你自己的身体;

然后,你就可以去玩了!

不过,那只是简化版的……这个才是完整版的游戏规则,我截一个图你们感受一下。(超长图警告!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

Excuse me……这么多的规则,确定是来玩游戏的?

超级难的新手考试

我曾经很想玩这个游戏,于是去申请了一个角色。不过……

第一关:你需要回答50道题的新手测验。必须达到合格分。这与B站的会员考试不同,这个考试全都是考的“硬知识”。如果你没有背完所有的规则,想靠蒙是不可能过的。

第二关:写一个600字的作文(只能写英语)。详细描写你的角色的人生经历,让管理员相信你写的是一个真人。我.……

选择题相对来说很好,问题是作文……我尝试了5次才过。

第一次申请:驳回

第二次申请:驳回

第三次申请:驳回

第四次申请:驳回

第五次申请:通过!!终于!!

不过,我从此再也没有玩这游戏……

因为光是进游戏就实在是太累了……

责任编辑:赵可心
游戏 网络游戏 社交游戏 真人 洛杉矶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