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手王心凌开演唱会:千元门票卖10元,买瓜路人被硬塞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1 22:16

本文转载自7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众号(ID:nbdnews)。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为你而流,也为别人而流......

去年6月,当现场4万观众一起合唱这首歌时,每经小编才感到,花380元在黄牛那儿抢了一张陈奕迅演唱会的边角看台票也是值得的。

同样是演唱会,同样是港台明星,7月9日王心凌的演唱会,却是一片惨淡的景象。

“10块,10块,10块钱看演唱会!内场票,内场票!”7月9日晚上,在王心凌世界巡回演唱会成都站开唱前,黄牛们聚集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体育馆外,焦急地兜售手中的门票。据悉,这些内场票的原价,最高可达1080元。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这场演唱会现场,还出现了 “买荧光棒送票”、“强行塞票”等怪现象,一些网友吐槽,连下楼买个西瓜,逛个超市,也被拉进演唱会。

10元看一场演唱会,有人逛超市被强行塞票

作为曾被称为“少男杀手”的台湾艺人,王心凌也有过一段辉煌历史。

▲图片来源:王心凌微博

2004年,她出演的偶像剧《天国的嫁衣》夺得台湾年度收视冠军;2016年,她还获得过第二十届“全球华语榜中榜”内地、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她的主打歌曲《爱你》《Honey》《睫毛弯弯》传唱度也十分高,并在2016年成功举办首次世界巡回演唱会,每经小编平时跟朋友去KTV也都还会点唱一两首。然而她的第二次世界巡回演唱会如此不堪,是遭遇打开方式不对还是她确实已经过气?

▲王心凌成都演唱会现场,屈指可数的荧光棒在挥舞着

▲王心凌成都演唱会现场,很像一个小型歌友会

据微博实名认证网友@JornerMusic爆料:“王心凌演唱会成都站好夸张啊。”其微博截图中更直指“不认识的大叔,非要给了我两张票,让我进来看演唱会,关键是我只有一个人啊,只是路过想逛个超市。”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而本条微博下面的留言更是令人惊讶至极,先看看这次演唱会票价被吐槽到什么程度: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再来看看那些买贵了的粉丝是怎么吐槽的: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相较王心凌演唱会的冷清,“歌坛一姐”王菲去年在上海的《幻乐一场》演唱会门票却被炒到高达10万!当时大麦网预售刚开启,就有39万人同时在线抢票,32秒被一扫而空,显示缺货。并且是价格1800—7800元看台票,内场票并没有放出。

有网友感叹:这已经是全世界最贵的明星演唱会门票了,感觉去看王菲演唱会已经成为炫富比赛,能弄到票的人,就是有资源、门路和地位的。

对于如此悬殊的票务现象,成都某票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艺人没有人气,场馆距离市区太远,出票时间晚都是导致此次“10元看一场演唱会”的主要原因。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不过对于艺人来说,出场费方面是固定的,不会因为没人看而受到影响;主办方米锐克传媒是否受到影响,和赞助商的关系很大:如果赞助商出的钱多,主办方就不容易亏钱。所以赞助商才是最终为演唱会兜底买单的一方。

关于此次事件的主办方米锐克传媒,网友似乎有话要说。据微博网友@王渝锋(微博认证为:福州印象空间传媒有限公司 策划)称:成都站主要是主办方作妖,开演前五天才开票,而且场馆很偏,还在周日晚上,票卖不完很正常......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但具体原因如何,米锐克传媒方面并未公开解释。

演唱会市场普遍低迷,但小鲜肉仍然受宠

记者根据智研咨询2016年发布的《2016-2022年中国演出市场深度调查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发现:国内的演出市场,总体是呈上升趋势的,在2015年已达到475.43亿元。

▲国内演出市场总体情况统计

但上述票务人士称:最近演唱会市场并不好,最好的时候是春节后的那段时间,因为粉丝上半年都还有钱,下半年钱花光了,就不会买票看演唱会了。

抛开“人气低迷”的王心凌和“歌坛一姐”王菲不说,记者特意问了下最近各大媒体较关注的歌手鹿晗的市场情况。

该票务人士说,“鹿晗来的话,价格应该会翻倍吧。他的票房最低都有1000万,他开演唱会,(票)卖完肯定没问题。应该说这类小鲜肉的市场情况都比较好。”

▲图片来源:鹿晗微博

如果正如票务公司所说,大型演唱会收益已大不如前,在这种窘迫情况下,近年来颇受关注的独立音乐人群体却是越来越“火”。

▲图片来源:道略音乐产业研究中心

根据道略音乐产业研究中心的数据表明:在2016年,内地独立音乐人共演出了142场,票房同比增长117.2%;

▲图片来源:道略音乐产业研究中心

全年有45个内地独立音乐人举办小型演唱会,演出场次较2015年增加了59场,同比增长71.1%;而2016年演出票房由2015年的1786.17万元增加至2016年的3879.74万元,涨幅高达117.2%。

其中陈粒、赵雷等14位独立音乐人巡演票房超100万元。

(每经记者 汤亚文)

责任编辑:弘毅
演唱会 门票 门票销售 成都 明星八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