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小三”凌玲扮演者吴越被骂到关评论 评论区粗鄙之语不堪入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2 16:22

【文/观察者网 徐喆】《我的前半生》播到现在,最最最气人的就是凌玲了。

没错了,就是那个抢了罗子君老公陈俊生的“小三”。


凌玲的人设是个温柔的、聪明的、十分懂得拿捏分寸的劳动妇女,一直给人一种人畜无害的感觉,但实则颇有心机。

从一开始,步步为营的接近陈俊生,在最后逼的陈俊生离婚,碰到凌玲这种王者段位的小三,还处于青铜期的马伊琍显然是招架不住的。

凌玲懂得要在男人面前赞美原配。

“有她的陪伴和照顾,才有现在的陈俊生”

三个人同车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平静的向陈俊生道出委屈。

“陈太太真漂亮”

“我只是个家庭妇女,哪像你太太那么好,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啊”

“我爱你但与你无关”的这种戏码,对男人来说简直是绝杀,一撩一个准。

“怪我自己,是我自己非要喜欢你的。不怪你,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情。”

“说不说(离婚)你自己定,反正不会影响我爱你。”


凌玲还懂得“排忧解难”。

出轨事迹即将败露,陈俊生不得不被逼着向罗子君摊牌,但却不知如何开口。

这个时候,凌玲就会给出建议,但说的每一句都能让陈俊生心疼半天。

总之,温柔一刀,刀刀致命。

然而,“小三”虽然气人,但毕竟这只是电视剧里的角色。

可这两天,凌玲的扮演者吴越已经被骂到关闭微博评论了,就因为入戏太深的网友组团跑到她的微博底下去骂人。

随便翻一翻,竟是些不堪入目的粗鄙之语。


好在,还是有分得清戏里戏外的明白人。

说到底,一个演员能把角色演到让人咬牙切齿,说明人家演技高啊!

讲到吴越,简直是娱乐圈里的一股清流。

吴越是上海人,199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她出生于一个书香门第,爸爸吴颐人是著名的书画家。

吴越的运气很好,毕业后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滕文骥的《北京深秋的故事》(1995年),19岁就当上了女一号。

《北京深秋的故事》剧照

20岁,吴越演出了人生第二部电视剧《和平年代》(1996年),搭档张丰毅、尤勇这些老戏精。这部剧当年在CCTV1播,风靡全国,绝对秒杀了现在的什么《楚乔传》《军师联盟》。

剧照

吴越虽然演的是配角,但她演的“闻璐”,有书卷气又活泼俏皮。吴越也因这个角色获得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配角。

科班出身,基本功扎实,演技自然好。谈及此次出演的这个被千夫所指的小三,吴越也是一肚子的委屈。

她表示,一开始其实是想演出凌玲的“艰辛”,结果却被观众解读成“心机”。

她说,“我看待这个角色是完全非常纯粹的从一个演员和一个角色之间的关系。”

“你生活中说谁谁谁特别坏,你真的走近他之后,他真的那么十恶不赦吗?也不可能。这么简单地去看一个人,可能对于我们演员来说是不应该的。因为你要去演她,你这么简单,观众看到的就更简单了,那角色是不好看的。”

因成功扮演反派人物,而惨遭网友痛骂的明星,吴越也不是第一个了。

比如《还珠格格》里,饰演容嬷嬷的李明启老师。

这个角色曾是很多80后年少时的恶梦。李明启老师在电视剧中的演技可谓与角色融为一体,各种丰富的表情都被网友制作成了表情包,让人记忆尤深。

就因演技太好,现实生活中的李明启也曾遭人议论,经常听到有人在身后小声嘀咕“快看,是容嬷嬷那个死老婆子”。

最惨的一次经历是在上街买菜时被小贩扔鸡蛋。

80后的成长之路真是不容易,看完容嬷嬷,还有更可怕的冯远征。

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到《爱了散了》,不少人都称冯远征是名副其实的“变态专业户”。

由于演技太过逼真,生活里碰到不少女性都很怕他,“有一次在饭馆吃饭时,一位东北大妈突然走到我身后,对我的脑袋就是一掌,我嘴里的饭都险些喷出来,正当我吃惊时,这位大妈却一脸严肃地说:‘以后别打老婆啦!’”

还有不得不提的王琳。

《情深深雨蒙蒙》里,她把“雪姨”演得淋漓尽致,凶狠的表情让人过目不忘。

据她自己回忆,有一次她去录节目时,只听前排观众席上“哇”一声,传来了小孩的哭声。“可能是被我吓哭了吧!”

雪姨回忆道:“当时我站在台上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想帮忙哄一下孩子又怕适得其反,真是特别尴尬!”

理智一些说,如果这些好演员就因为演技太好,而遭来莫名其妙的人身攻击。那不好意思,出门右转有大把的演技差还没艺德的抠图演员,看她们就好了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电视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