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粉丝承包三成首尔地铁偶像广告牌 有人赊账为韩星打广告后失联

来源:环球网

2017-07-15 18:59

据环球网7月15日报道,韩国一家提供在地铁刊登“艺人应援广告”服务的广告公司,今年5月接到了来自中国某韩流粉丝团的广告委托。因为该粉丝团是其常客,广告公司只收取了订金,广告播出后,广告公司要求其支付剩余款项,粉丝团负责人却突然失联。

韩国《朝鲜日报》7月14日报道称,该广告公司只收取了30%的订金,500万韩元(人民币2.98万元)的款项约定在广告刊登后支付。该粉丝团是他们的常客,在过去的2年里先后刊登过四次广告。广告公司从5月27日起在首尔三成站与弘益大学站两处,以700万韩元(人民币4.17万元)的价格向“首尔地铁”租赁了一个月的广告牌。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截图

按照约定打出广告之后,广告公司要求其支付500万韩元的余款,该粉丝团负责人突然失联。由于期间一直是用电子邮件联系,广告公司不知道该负责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因为是常客,所以没有多想就进行了交易。但如今由于对方身份不明,连报警都报不成。

韩国地铁站中,粉丝们为偶像投放广告。

另外,位于首尔江西区的一家广告公司也在去年11月18日受某中国粉丝委托刊登了价值80万韩元(人民币4769元)的地铁广告,但没能收到钱。该公司发邮件催收广告费,对方却回复称:“不要找我。”

韩媒报道称,最近,中国部分韩流粉丝团在韩国以赊账形式刊登艺人应援广告后销声匿迹的事情时有发生,均为利用韩国广告公司争取中国粉丝团广告的竞争心理实施的诈骗行为。

《亚洲经济》报道截图

而在四五年前,一般是中韩粉丝团联合刊登广告。一旦出现问题,广告公司可以与韩国粉丝团负责人进行接触。广告公司为了争取中国韩流粉丝团的广告业务,招聘了精通中文的人员直接与之接触。

随着竞争的愈发激烈,针对有过一两次交易的中国粉丝团,广告公司开始只收取订金进行交易。但随后便发生了收不到钱的情况。广告公司ADFACT代表朴镇旭(音)表示:“与中国粉丝团的合约金额较高,有一两次收不到钱,就会对企业造成极大的打击。”

据推算,在首尔地铁的110多块韩流偶像广告牌,约30%是由中国粉丝刊登的。其中拥有最多韩流偶像广告牌的三成站,15块中有5块是中国粉丝刊登的广告。广告需求量较大的狎鸥亭站、新沙站、三成站、江南站的广告牌一个月的使用费最高可达640万韩元(人民币3.82万元)。广告公司WENICE组长李允盛(音)表示:“由于中国粉丝团长期大量地订购广告,中小规模的广告公司为了抓住这些客户,只能硬着头皮进行‘赊账交易’。”

责任编辑:邱荔
明星八卦 粉丝 粉丝文化 韩国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