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网友:不是《战狼2》剧情太中二,是有些人跪得太久站不起来了

来源:知乎用户“智商欠费”

2017-08-06 21:53

【观察者网授权转载自知乎】8月6日下午16:30分,吴京导演的《战狼2》票房已超30亿,超越国产票房冠军《美人鱼》33.9亿只是时间问题。

但就在观众已经用脚投票支持《战狼2》时,仍有一些人对《战狼2》的高票房不以为然。他们对该片嗤之以鼻的理由很简单:剧情太假太中二。

他们真的是因为剧情,才会对《战狼2》心生不满么?倒也不见得。

大家千万别忘了,当年这些人看美国大片的时候,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态的~

《王牌特工》里哈里用雨伞挡子弹时

他们说

《战狼2》里吴京用床垫挡RPG时

他们却说

《血战钢锯岭》里男主角爬上十几米高的山崖去救人时

他们说

看《敢死队》九个硬汉端掉一个毒品基地成百上千人的时候


他们说

吴京一个人用武器和计谋单挑十几个雇佣兵时他们却说

(注意哟,这两个回复都获得了超过6000+的点赞

看《拯救大兵瑞恩》的美式主旋律时他们说

而看到《战狼2》里的中式主旋律时

他们却说


有些人跪太久了,真的就站不起来了。

可能有人会有疑问,这些观众不是同一个人,对比不能说明问题。

但别忘了,这些喷《战狼2》剧情太中二的回答,都是获得几千+的赞同,说明这些观点仍然有庞大的市场认同。

也会有人质疑,这是在选择性截图。

但问题是,难道影评网站上的某些人不是在选择性的观看和评论吗?他们把战狼2的缺点进行放大,而刻意忽视战狼2的优点。

战狼2确实有缺点,有不足,可为什么一些人能够轻易的容忍其他国家的作品的不足,对自己国家的作品却如此苛刻呢?

关于这个问题,前两天吴京也专门怼过。这里放几张吴京的回应截图。

“我中国人就不行?我就得该死?”

“贱不贱啊?!”

最后,容我引用鲁迅先生的一段话

“战士战死了的时候,苍蝇们所首先发现的是他的缺点和伤痕,嘬着,营营地叫着,以为得意,以为比死了的战士更英雄。

但是战士已经战死了,不再来挥他们;于是乎苍蝇们即更其营营地叫,自以为倒是不朽的声音,因为它们的完全,远在战士之上。

的确的,谁也没有发现过苍蝇们的缺点和创伤。

然而,有缺点的战士终竟是战士,完美的苍蝇也终究不过是苍蝇。”

责任编辑:徐书婷
电影 爱国主义 撤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