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导演吴京微博回应中戏老师尹珊珊:有机会请她看《战狼3》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7 17:36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

怎么看待中戏老师尹珊珊对《战狼2》的批评?

会答应好莱坞的邀请吗?

《战狼2》火了以后,膨胀了吗?

今天(17日),吴京在微博上一一回答了网友的这些提问。

8月5日,中戏老师尹珊珊在一档节目中怒怼《战狼2》,甚至说作者是“心理变态”。

相比网友的义愤填膺,吴京的回应显得很淡定: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有机会,请她看《战狼3》。

在《战狼2》中扮演大反派“老爹”的弗兰克·格里洛透露,他连续接到15个来自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和制片人的电话,他们都问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吴京会说英文吗?”言外之意,有和吴京合作的意向。

不少网友都在猜测,吴京是否会接受好莱坞抛来的橄榄枝。

吴京的回应是,他本人并没有受到邀请。

观众的爱国之心成就了《战狼2》

目前,《战狼2》的票房已经突破47亿,由于其延期放映至9月28日,不少网友惊叹:这是要60亿的节奏啊!

吴京表示,是观众成就了《战狼2》:“观众的爱国之心就像一把干柴,我只是恰好划了根火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吴京表示,现在很喜欢说欠谁谁谁一张电影票,其实我们真正欠的,是爸妈那张:“我们只见过爸妈背负生活重担的成熟老练,没见过他们年轻时为某一个东西热血沸腾的样子”。

吴京说,许多年轻人为爸妈买票去看《战狼2》,是他没有想到的一份“功德”。

吴京还透露了一些《战狼2》的小趣闻,比如,冷锋的吻戏,是妻子谢楠加的……

虽然《战狼2》的武器眼花缭乱,但京哥最爱的还是大板砖……

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在这一小时的微博互动中,吴京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认真对待观众的心。

《战狼2》成功了,但他表示自己心中并没有一丢丢的膨胀:

他说,赚了钱之后,要把钱拿来接着拍电影;

但是,《战狼3》绝对不会为了拉高票房而去请大明星:“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除了《战狼》,他还有两部电影正在规划中,虽然酝酿了十年,但他表示,如果剧本写不好,就不拍了:“观众眼睛雪亮,不敢忽悠”。

虽然影迷对《战狼3》望眼欲穿,但看吴导的意思,一时半会儿是看不到了。

如果所有影视剧的主创人员,都能有一颗不敢忽悠观众的心,那么,观众必然也会给予同样的尊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电影 导演 演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