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夕怎么过?300多个城市的街舞青年喊你一起尬舞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17-08-28 17:28

今年七夕你是选择默默地做单身狗、高调地秀恩爱,还是跟着300多个城市的街舞青年一起尬舞,一起学习~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七夕前夕,街舞青年们来到了北京故宫、杭州西湖、西安永宁门等10个城市的地标前,开始大肆尬舞,嘻哈RAP。快戳视频感受一下七夕街头尬舞: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就在今年的7月17日,另一个关于这群街舞青年的新闻曾经悄然引发各界关注。

当天,来自全国300多个城市的360余名街舞青年代表齐聚北京,以开场舞揭开研讨学习大幕,而研讨班的主题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街舞联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由中国文联、中央统战部八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北京市委统战部作为联合指导单位。

尬舞嘻哈的“小青年”,何以进入中央重点关注视野?

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说:“很多艺术形式是国外兴起的,如说唱表演、街舞等,但只要人民群众喜欢,我们就要用,并赋予其健康向上的内容。”

街舞,以充满活力的艺术形式凝聚了全国各地超过300万年轻人。他们大多数是自由职业人员,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按照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要求,“要团结、关心、引导好这些群体,使其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程北墨
七夕 学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