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届艾美奖揭晓 调侃特朗普再次成为颁奖晚会“全场最佳”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8 16:45

【编译/观察者网 陈雅莉】素有“美国电视界最高奖项”之称的艾美奖,第69届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9月17日在洛杉矶微软剧院拉开帷幕。

据美联社17日报道,在离职几周后,前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出现在第69届艾美奖颁奖礼上,并毫不留情地吐槽了自己在之前首场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在艾美奖开场时,主持人“扣扣熊”斯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就调侃了一把总统特朗普:“当然了,对于总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收视率。你的数据得好看,数字越大越好。”随即他说,但是我很难知道今天现场有多少名观众。

就在这时,肖恩·斯派塞推着他移动的演讲台上场了。斯派塞说:“这将是艾美奖有史以来观众最多的一次,我话放这了!不论是到场观众,还是世界各地的观众都是如此。”这个梗来自于他的首场白宫新闻发布会,当时有媒体称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冷清,斯派塞反驳道:“这是总统就职典礼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就是这样!不论是到场观众,还是世界各地的观众。”

对此,扣扣熊回复:“哇,这真是抚慰了我易碎的玻璃自尊呀。”

即使没有斯派塞的意外亮相,政治也以其他的方式出现在艾美奖的舞台上。特别是主持人还指出,特朗普才是今年最大的电视明星。

斯派塞的玩笑惹恼了社交媒体上的一些人,扣扣熊也没有就此放过他——在扣扣熊宣布演员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Niro)因出演HBO电影《欺诈圣手》(关于华尔街大佬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的电影)而被提名时,扣扣熊开玩笑说他认为这部电影是“肖恩•斯派塞的故事”。

在推特上,演员扎克•布拉夫(Zach Braff)责备斯派克出场得太早:“我还没准备好和他一起笑呢。”而前总统奥巴马的高级顾问普菲费(Dan Pfeiffer)写道,“恭喜@seanspicer转行去做了一个不好笑笑话的笑点。”

不过斯派克也得到了一些人的支持。因出色地模仿特朗普而获得艾美奖的演员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就为他说话,称:“我认为普通人会很感谢他的幽默感以及用心参与。”

他补充道:“斯派塞也许曾不得不做一些我们不会认可和欣赏的事情,也许我们曾对他的工作进行过猛烈抨击,但我也曾做过有些你们不认可的事情。”

扣扣熊还指责艾美奖应为特朗普当选总统负责。他称,特朗普要是能因《明星学徒》中的表现获得艾美奖,他可能就不会担任总统了。(《明星学徒》是真人秀节目,主要内容是由全国选拔的16-18名商业男性和女性,共同竞争一个特朗普旗下公司25万美金年薪的执行经理。主持人为特朗普。)

扣扣熊还展示了一场总统辩论的视频片段,在里面特朗普说他应该赢得艾美奖。

扣扣熊对此调侃道:“与选总统不同,艾美奖是直接投票。”(美国大选是选举人团选票)

演员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在“周六夜现场”(SNL,Saturday Night Live)中因模仿特朗普而获得了喜剧类剧集最佳男配角奖,他举起奖杯时,也接过了调侃特朗普的大旗:

“我想我应该说,总统阁下,您终于得到艾美奖啦!”

亚历克所扮演的特朗普

“周六夜现场”的政治喜剧风靡一时,除了鲍德温,还有擅长模仿斯派塞的梅丽莎·麦卡锡(Speller McCarthy)。

麦卡锡模仿的斯派塞

以及擅长模仿希拉里的凯特·迈克金农(Kate McKinnon)。

它同样领跑了喜剧类剧集的奖项:凯特·迈克金农因其对希拉里的出色模仿而蝉联喜剧类剧集最佳女配角。

三名老将演员在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的情况下,对他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电影《朝九晚五》的演员多莉·帕东(Dolly Parton),简·方达(Jane Fonda)和莉莉·汤姆林(Lily Tomlin)在台上颁奖时说:

“在1980年的那部电影(《朝九晚五》)里,我们就已经拒绝受到一个歧视女性,自高自大,满口谎言,虚伪的偏执狂的控制。”

“而在今天,2017年,我们依旧拒绝被一个歧视女性,自高自大,满口谎言,虚伪的偏执狂所控制。”

附:第69届艾美奖完整获奖名单

剧情类主要奖项:

最佳剧集:《使女的故事》

最佳男主角:斯特尔林·K·布朗《我们这一天》

最佳女主角:伊丽莎白·莫斯《使女的故事》

最佳男配角:约翰·利特高John Lithgow《The Crown》(《王冠》)

最佳女配角:安·多德《使女的故事》

最佳导演:瑞德·穆拉诺《使女的故事》

最佳编剧:布鲁斯-米勒《使女的故事》

喜剧类主要奖项:

最佳剧集:《副总统》

最佳男主角:唐纳德·格洛沃《亚特兰大》

最佳女主角: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副总统》

最佳男配角:亚历克·鲍德温《周六夜现场》

最佳女配角:凯特·麦克金农《周六夜现场》

最佳导演:唐纳德·格洛沃《亚特兰大》

最佳编剧:阿兹·安萨里&蕾娜·怀瑟《无为大师》

限制剧及电视电影类主要奖项:

最佳限制剧:《大小谎言》

最佳电视电影:《黑镜》第三季

最佳男主角:里兹·阿迈德《罪夜之奔》

最佳女主角:妮可·基德曼《大小谎言》

最佳男配角: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大小谎言》

最佳女配角:劳拉·邓恩《大小谎言》

最佳导演:让-马克·瓦雷《大小谎言》

最佳编剧:查理-布鲁克《黑镜》

真人秀类主要奖项:

最佳竞技类真人秀:《美国之声》

综艺、音乐及喜剧类主要奖项:

最佳综艺脱口秀:《约翰-奥利佛上周今夜秀》。

综艺脱口秀最佳导演:唐-洛伊-金《周六夜现场》

最佳小品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

综艺脱口秀最佳编剧:约翰·奥利弗《约翰·奥利佛上周今夜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雅莉
艾美奖 特朗普 喜剧 模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