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谈“数字演员”:必然被淘汰,红了也走不了多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0 15:34

【文/观察者网 徐喆】对表演艺术稍有了解的人都清楚,演员和明星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

段奕宏就是一名演员。

在观众眼里,段奕宏塑造角色“一人千面”。在段奕宏自己心里,他也非常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样的演员。

《烈日灼心》剧照(图片来自豆瓣)

近日,段奕宏做客《鲁豫有约》,谈及对“数字演员”的看法,段奕宏直言,“必然被淘汰”。

这次采访有点特别,鲁豫和段奕宏相约影院边看电影边聊天,鲁豫当天穿了一件机车风牛仔衬衫,而老段也穿了一件酷酷的黑色风衣,两人边啃爆米花边聊影视圈趣闻,CP感十足。

进入放映厅坐定后,两人开始畅谈当下娱乐圈乱象。

期间,段奕宏谈及早前在拍戏过程中,听说过有一些素质低下的演员:“拍你的时候吧,他各种捣乱干扰你,怕你呈现出更好的(状态)……就是见不得你好,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接着话头,段奕宏谈到了自己年轻时,曾与“数字演员”对过戏。

段奕宏透露,当时是在横店拍他的第一部古装戏,叫《骊姬传奇》,见到对方念起“1234567、7654321”时,段奕宏都傻了。

虽然他透露,这位演员后来在演艺圈消失匿迹了,但他仍表示:“不是红不红的问题,他必然被淘汰啊!”

面对这些乱象,段奕宏并没有气愤或不满,他坚定的表示,“不用着急。我觉得坚持自己,你选择这样的一个标准,你认为的演员该是什么样的,不要再去看别人,你就这样做就OK了。”

此前,近年来,“数字先生”、“数字小姐”的称呼常被人提起。

最早时候,在综艺节目《金星秀》中,主持人金星就曝光过“数字小姐”。

包括刘涛、秦海璐等多位演艺界人士,都各自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数字小姐”态度。

成龙直接放言,“看你几时完。”

秦海璐说如果遇到了,一定大嘴巴抽过去。

陈宝国则称:“不要脸。”

不知何时起,“数字演员”、“高颜值”成了电视剧、电影的一种常态,撑起一部剧的,可能不再是演技与情怀,而是颜值、阵容与广告。

然而,走心的影视剧,从来都是靠角色说话,那种“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体验,这正是老艺术家的精髓。在片酬不断上涨的现如今,配得上片酬的演技才会有人买账。配得上颜值的才华,才会让人印象深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段奕宏 电影 国产电影 电视剧 演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