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芳华》宣布撤档:拟接受各方改档建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4 09:36

即将到来的国庆档又将迎来众多国产电影的厮杀,但就在昨日(23日)晚间,有网友发现冯小刚导演的《芳华》从购票平台消失。今日凌晨,冯小刚电影官微宣布《芳华》撤档,具体上映档期择日发布。

由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一路关注不断,原本定在9月30日上映,近日还宣布将提档一天。然而,昨日却有网友发现,在各售票平台都看不到《芳华》的信息了,今日凌晨,冯小刚电影官微宣布该片撤档,“经与电影局及有关各方协商,《芳华》拟同意接受各方提出的更改放映档期的建议,具体新的上映档期择日发布!为此也给院线、观众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随后,王中磊转发此微博确认《芳华》不会在今年国庆档上映,附文:“给各位影院院线和媒体朋友,工作在一线的宣发团队,以及最可爱的观众朋友说一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芳华》不会在今年国庆档上映。”

而昨日23:09冯小刚电影官微还在发布《芳华》提档到9月29日以及冯小刚当晚在深圳大学的路演活动。

日前,一篇题为《冯小刚再陷业绩对赌困境 芳华票房七亿才能回本》的文章透露,冯小刚需要帮助东阳美拉在2017年创造1.15亿净利润,东阳美拉才能完成当年对华谊兄弟的业绩承诺,为此,《芳华》票房收入起码要达到近7亿元才行。文章一经发表就被引发了热议,加之今日宣布撤档,让很多人不由将二者联系到一起。

伯乐营销CEO张文伯发文澄清,指出该报道错误之处,也表示电影撤档与所谓对赌协议并无关系。至于因为预售成绩低才选择撤档的说法,他也予以了否认,“预售票房的高低与发行公司的票补策略有直接关系,谁的促销力度大,下的9.9的票多,谁的预售成绩就会相对更好一些,预售的票房与最终的票房没有必然的对应关系。”

国庆档部分影片预售票房(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壹娱观察)

责任编辑:林西
电影 中国电影 冯小刚 国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