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称中国太多垃圾电影 导演有很大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7 18:24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电影遍地,一定和垃圾观众有关。王思聪则表示,中国太多垃圾电影,中国导演有很大问题。

26日,王思聪在自己发起的“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北京发布会上说,中国有太多垃圾电影,导演也存在不够“工业化”的问题,并举例说某些导演包揽多职,一个人说了算,还有的一部戏拍很多年,他都认为“不职业、不专业”。

王思聪还评价《绣春刀》是没有任何营养的垃圾片,只适合坐在马桶上或者坐飞机看,而《一代宗师》则“太装X”,更认为王家卫一部戏拍十年是不专业的表现。


电竞行业之外,王思聪也开始在影视行业布局了。他斥资千万打造了一个选拔商业片导演的竞赛“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并于26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王思聪表示,他并不指望活动第一期就能选拔出特别牛的新导演,这一计划将是一项长期的活动,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不断有导演人才涌现。

为什么忽然瞄准影视行业呢?王思聪说,并不是为了赚钱:“办这个活动,赚钱一定不是第一目的,我已经有钱了。还是因为我感兴趣。如果对行业有益当然好,没益处也是自己的兴趣。未来能赚到钱当然更好。”

图片来源:凤凰网

据网易娱乐报道,在点评《绣春刀》和《一代宗师》时,王思聪先犹豫了一下:“说这话会得罪人的”,但很快又决定继续做耿直boy:“我又不怕得罪人。”

他直斥《绣春刀》是“典型的垃圾电影”——“没有任何营养,坐在马桶上或者飞机上,实在没事干会点开去看看。”对于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王思聪坦言是抱着很大期待去看的,但是看完觉得一般,“拍的太装了,我反正不是很喜欢。”

图片来源:凤凰网

谈起王家卫一部电影拍十年,王思聪也顺便批评了中国导演“不工业化”:“某些导演,他也不给你通告,说每天几点过来你就得几点过来,就很大牌。他一个人包揽了制片人、导演、监制各种职位,他一个人说了算,这是很不职业的一个事情。比较发达的工作化的好莱坞宝莱坞是不会有的。”

最后王思聪还直接表态认为《一代宗师》拍这么多年,“是一个很不专业的事情,我希望这个行业更专业一点。”更直接批评王家卫:“如果都像他这样,就没法拍了,要个档期,一个演员要十年,这不是搞笑吗?而且拍出来也一般。”

关于“中国垃圾电影遍地,导演有很大问题”的观点,有网友表示支持王思聪:

但也有网友表示,也不能完全怪导演,与市场有很大的关系。

责任编辑:高雪滢
王思聪 电影 导演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