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送选名单公布 《战狼2》冲击奥斯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6 10:47

美国时间10月5日,据奥斯卡官网消息,中国内地选送吴京导演的《战狼2》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

上映72天,《战狼2》累计票房达56.7亿元,总票房数更是跻身全球票房排行榜前百,成为今年国产电影票房当之无愧的第一。

此外,中国香港“申奥片”选定曾志伟、余文乐主演的《一念无明》,而侯孝贤监制纪录片《日常对话》将代表中国台湾"冲奥"。据此前媒体报道,除以上三部电影外,“慰安妇”题材的纪录片电影《二十二》此前已报名参选本届奥斯卡纪录片单元。

据悉,今年共有92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电影作品参加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创下了历史记录。其中,海地、洪都拉斯、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莫桑比克,塞内加尔和叙利亚六个国家首次参赛。

电影,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肉与灵》、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得主《自由广场》分别代表匈牙利和瑞典冲奥,法国、意大利、以色列、德国、智利、柬埔寨、俄罗斯分选《每分钟120击》《吉普赛少年》《狐步舞》《凭空而来》《普通女人》《他们先杀了我父亲》《无爱可诉》参与角逐。

其中,《他们先杀了我父亲》目前正在Netflix热映,影片改编自柬埔寨裔美国女性作家Loung Ung的回忆录,讲述了她在柬埔寨红色高棉统治时期的悲惨求生经历。这部影片由安吉丽娜·朱莉,据称耗费了2400万美元打造,是柬埔寨制作成本超高的“大片”。

下周起,志愿者和提名委员会成员将开始观看提名电影,并将于十二月公布九部入围的电影名单,其中6部基于志愿者打分,另外3部由执行委员会选出。这9部将参与2018年1月23日举行的提名仪式,揭晓最终入围的5部,3月4日正式颁奖。

责任编辑:黎娜
战狼 奥斯卡 最佳 外语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