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谦是北京摇滚协会副会长 相声迷和摇滚迷都惊呆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6 15:27

【观察者网 文/黎娜】于谦是中国摇滚协会副会长……10月5日,网友@高囍宝 抛出的这个冷知识,让不少网友都傻了眼。

相声皇后竟还是摇滚老炮儿?怕不是个假消息吧!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给全国观众说了几十年相声的于谦老师,真的一直在玩摇滚!

2016年3月30日,北京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正式成立,被聘为摇滚协会专家会员,在郑钧、张楚等摇滚音乐人中,相声演员于谦格外显眼!

在今年5月录制节目《围炉音乐会》时,于谦自曝早在82年就开始迷摇滚啦,还组过小乐队,最迷的是崔健和黑豹乐队。

对,这是于谦

并且,人家现在不是普通专家会员,已经当上副会长啦!

在知乎上,还有人专门开帖,分析于谦唱摇滚的水准究竟如何。

评论好像有点歪……

从这个漫画看,应该是还不错的吧……

图自果酱音乐

先不说唱的怎么样,作为摇滚协会的副会长,于谦是真的爱摇滚啊,没少为摇滚站台。

2010年时,第三届摇滚春晚即将举办,于谦拉着郭德纲就一起为晚会召开拍了段视频。

2014年青岛栾树演唱会,于谦跟老友栾树演唱了摇滚+说唱的《怎么办》。

气场全开的于谦,当时就惊了一众相声迷……以及摇滚迷。

虽然于谦老师眉毛满脸飞,但听下来还是感觉很燃的!

在《摇滚三十年》晚会上,他又现场演唱了一首窦唯名曲《Dont Break My Heart》。小编找到了他参加《围炉音乐会》时跟黑豹乐队合作这首歌的视频,大家再次感受一下于谦老师摇滚范。

即使是在德云社,于谦也没少展现自己的摇滚功夫。2016年4月16日,德云社20周年庆典,于谦栾树景岗山周晓鸥又唱了一遍《怎么办》,平时清唱个《假行僧》什么的更是家常便饭。

不玩摇滚的相声演员,不是真于谦。有网友提议他去参加《跨界歌王》,但他表示“人生可以有很多梦想,能实现一个就很知足了,我从小喜欢传统艺术,现在能在舞台上给大家说相声,我的梦想也已经实现了。”

不过,相声界里最具摇滚范儿的,可不一定是于谦,因为已故相声泰斗马三立的摇滚时刻,很多人都没领教过!

2016年1月15日晚,网友@岩熔黑 晒出马三立老师早年拍摄广告旧照,照片中马三立一身铆钉机车服,朋克造型十分酷帅。网友还配文写道,“人民艺术家~摇滚时刻的老炮儿马三立,你一定没听说过也没见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相声 摇滚 摇滚歌手 歌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