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汉服复兴”大师,你认识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3 10:37

【文/观察者网 肖晟仕】抱朴子、阳明子、重阳子、鬼谷子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古人别号,比如“阳明子”王阳明,无论是他的哲学思想还是传奇经历都让人津津乐道。

王阳明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但下面这些“大师”,你们见过吗?

图片来源:微博@南方一只雀

微博网友@南方一只雀 在查询古人别号的相关资料时,无意间发现了百度百科中“别号”这一词条下,有许多莫名其妙的“XX子”……

该词条的“别号列举”部分一开始还是非常正常的,列举了“抱朴子、白云自、阳明子、重阳子”等不仅历史上有名,在各色文艺作品中也频繁出现的人物。

图片来源:微博@南方一只雀

然而,稍微往下拉一点,就能看到许许多多的“汉服复兴者”,之前的那些大师们好歹还有各不相同的一句话简介,这些“大师们”连简介都省了,一句“汉服复兴者”之一就能概括。

图片来源:微博@南方一只雀

图片来源:微博@南方一只雀

据观察者网查询,现在百度百科的“别号词条”已经没有了“别号列举”这一条目,不过互动百科下的“别号”词条里,这些“大师”依然存在。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图片来源:互动百科

查看百度百科“别号”词条的“历史版本”,原来是一位名叫“飞鸿子”的网民在2011年就将这些内容加入到了“别号列举”里。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他本人也是这些奇葩“大师”中第一个出现的。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这位“飞鸿子”的网名“枫舞蓝衫”也有一个百度词条,内容槽点太多,甚至不知道该从何吐起…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翻看他过去修改的“别号”版本,这位“凌霄子”不仅是“汉服复兴者”,更是“纵横江湖二十余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无可柰何,惟隐居深谷。”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网友纷纷展开聪明才智,取出了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别号”…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许多网友看第一张图还没转过弯来,后面才被那些“大师”们震惊了……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百度百科官方也在博主@南方一只雀 的微博下就此事进行了申明。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百度百科传播范围如此之广,但谁都能对词条内容进行修改,这个问题是不是该纠正一下了?然而,从百度百科的官方回复看,目前针对此类问题,还是只能进行投诉和等待工作人员核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百度 汉服 大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