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大会》史炎:中文里三重肯定表否定 网友:三重否定表肯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4 11:20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最近,史炎在《脱口秀大会》上说的这段话在微博热传,网友们纷纷感慨:中文果然博大精深。

史炎表示,如果你特别想对某件事表态,但是对这件事又不是特别有信心,你就会不由自主地在这句话后面加上一个“对”。

比如:

而如果你特别地没有信心,你还可以在这句话的后面加上一个“对对对”。

这就是中文的厉害之处:不仅能“双重否定表肯定”,还能“三重肯定表否定”

比如:

网友表示看完的第一反应是:对对对,史炎老师您说得都对!

10月6日播出的这期《脱口秀大会》让网友们深有同感:一旦另一半出现了这种回答,不用迟疑反手就是一巴掌!

同理可得,以后表示真的好笑,请起码用四个以上的“哈”~

这样一来,重要的事情岂不是不能说三遍了?

其实也不是说有的三重肯定都会表否定啦,比如:

网友表示,中文更厉害的在于,还能“三重否定表肯定”

比如:

那么问题来了,《三体》那个著名的梗,到底是回答呢,还是不回答呢……

歪果仁学中文,怕是要晕死在厕所里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现代汉语 综艺 综艺节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