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熊餐饮费被指存在违规 网友:你也腐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0 15:31

还记得萌萌的熊本熊吗?最近它可惹麻烦了。

据外媒11月9日报道,日本会计检察院认为熊本县吉祥物熊本熊餐饮费存在违规,在2013年度(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宣传活动中,共使用餐饮费36万2569日元(约合人民币2万1090元),这些费用主要用于它在关西地区进行活动时的运动饮料和便当等餐费。

熊本熊 图片来自微博@熊本熊表情包

熊本县知事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天气炎热等因素,基于健康及活力的维持,因此使用这些费用。”

而检察院则认为,熊本熊以“保持活力”为由,动用国家紧急雇用创出基金(观察者网注:即“紧急增加就业岗位”基金),用途不当,要求它尽快返还。

熊本熊是熊本县的营业部长,属于公务员,那这相当于公款吃喝啊。

没想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也腐败了!

图片来自微博@熊本熊表情包

不少喜欢部长的人表示心疼部长,公务员的生活好艰辛……

也有人认为部长平时经常表演高难度的动作,体力消耗大,多吃点也情有可原……

图片来自网络

虽然熊本熊被指公款吃喝2万块,但它可是捞金的好手,曾经两年为熊本县赚到了几十亿人民币的旅游及商品收入。

熊本熊周边产品 图片来自微博@熊本熊

不少沉迷吉祥物的粉丝经常忽略其实它是由人扮演的,而且还不止一个。据了解,熊本熊的团队共有6人,由县政府委托熊本市的一家活动公司承接。

别看熊本熊这样的吉祥物网罗大批粉丝的同时还赚个满钵,但幕后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辛苦。吉祥物演员有个行规,那就是绝对不能暴露在公众视野中。而且,因为要与大家互动,吉祥物通常为提高表现力与亲和力经过严格的训练,这背后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

日剧《对不起青春》中担任吉祥物演员的学生请老师保守秘密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即使这样,公款吃喝也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郝妍
日本 吉祥物 熊本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