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借维密秀狂黑中国,结果自己人先来打脸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9 23:1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明晚(20日)8点,美国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简称维密)一年一度的超模秀将在上海举行。

自1995年开始举行年度秀以来,维密只有3次将秀场设在本土外(巴黎、戛纳、伦敦),而这次上海维密秀,是第一次移师亚洲。

2017年11月18日,上海,维密天使齐聚上海为即将开幕的2017维密大秀拍大合照。(图源:视觉中国)

大秀前,超模吉吉·哈迪德和歌星“水果姐”凯蒂·佩里的缺席成了外媒的焦点,2人被广泛猜测出于“政治原因”而未获签证。

先是超模吉吉·哈迪德(Gigi Hadid)11月17日在推特上确认缺席。

推特截图

今年维密公布邀请的超模名单后,吉吉因涉嫌种族歧视而遭到中国网友抵制。今年2月热传的一段视频中,吉吉拿着一块佛陀形状的饼干,装出眯眯眼的样子。而在欧美国家,学“眯眯眼”是歧视亚洲人的特定动作。更有外媒指出,这已经不是吉吉第一次涉嫌歧视亚裔了。

吉吉9月曾在微博上向中国网民道歉。不过,这一道歉声明并没有发布在她的Instagram和推特上。(微博截图)

另一位被称遭到拒签的是歌星“水果姐”凯蒂·佩里(Katy Perry)。11月17日,《纽约邮报》八卦版“第六页”报道,有消息人士称,本应在大秀上献唱的凯蒂·佩里因被拒签无法参加上海维密秀,维密官网也撤下了表演名单。

《纽约邮报》“第六页”报道称,凯蒂·佩里2015年在台湾表演时曾上身披“青天白日旗”,下穿“太阳花裙”,引发中国大陆网民的强烈不满。

两人是否出于上述原因缺席还未可知,但国内网民普遍表示,这是“群众的呼声”……

多家外媒曾详细报道两人所做过的不当举动,尽管如此,此事一出,有的却调转矛头,对中国指手画脚。

英国《每日邮报》用“维多利亚的秘密警察!”的耸动标题来带节奏,称中国政府“监视”维密在中国的团队、使其在上海的活动“陷入混乱”。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每日邮报》报道称,“维密的中国团队感到慌乱,他们不能请求美国总部的帮助,因为害怕信息被截获”。

《纽约邮报》八卦版“第六页”(PAGE SIX)称,有维密内部人员声称,“想要讨论那些被拒签和替代安排的情况,却要小心翼翼,因为(中国)政府似乎在看他们的电子邮件。”

PAGE SIX报道截图

“第六页”竟称,维密秀已成“国际媒体危机”……

PAGE SIX报道截图


不用我们解释,维密自己人先站出来打脸了……

据People报道,维密秀执行制作人Ed Razek对此指出,媒体对于维密秀的报道并不准确,“今天在上海读到美媒对维密秀的报道,完全不是我在这边体验的真实反映。”

维密执行制作人Ed Razek(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Ed Razek赞赏道:“中国人是美好又好客的东道主和合作伙伴。”“700多个签证,每个细节都积极合作,给我们介绍当地的专家来帮助我们在这个时尚之都做好大秀。对他们所做努力,他们为使这一活动取得成功所做的一切,我们深表感谢。”

Ed Razek将这次维密秀称之为“史上最盛大的时尚盛会”,也是维密“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一场秀”。Ed Razek介绍,将有来自17个国家的55个模特,以及四位世界级的表演者带来精彩表演。

据北京商报报道,在维密21年的时尚大秀历程中,品牌的商业增长空间已走到接近巅峰并步入衰落线。在泳装、运动服装等诸多新业务尝试但并未打开新局面之后,维密很自然地将中国视为渡过瓶颈期的重要市场。

这一选择的背后,是维密持续放缓的业绩。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26日,维密母公司L Brands当月净销售额为8.42亿美元,同比下滑1%;同店销售同比下跌4%;其中主品牌维密当月同店销售下滑达13%。这已是维密连续8个月出现净销售额的下滑了,第一、二财季中,L Brands上述业绩指标也出现了下滑。

在维密的全球门店布局中,海外市场明显地位不足,维密的全球门店数量超1600家。资料显示,维密在北美、加拿大地区门店数量超1100家,目前在中国有33家门店,其中2家全品类旗舰店,内地与香港分别有26家、5家美妆和配饰概念店。从维密试水北京、香港等时尚消费相对发达的市场中,维密门店也是仅仅出售护肤品等高毛利产品,主流的内衣产品并未涵盖在内。也正因此,海外市场成为维密未来的转机,其中消费群庞大、购买力较强的中国不容小觑。

已经在中国悄然布局33家门店的维密,新店选址也瞄准了核心商圈。

更不用说,这几年维密大秀挖空心思搞出的…一言难尽…的中国风……

图自视觉中国

图自视觉中国

维密如此费心布局,可看外媒这架势,是不想让它在中国好过啊……

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下周,中国上海将举行“维多利亚的秘密”模特大赛,听说有几位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的名模没有获得中国的签证。你能否解释原因?另外,听说一些时尚博主也没有获得签证。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你提到的情况我不了解。中国欢迎外国公民来华从事正常的经贸、旅游、文化等交流活动,并愿为符合申请签证条件的申请人颁发签证。

环球时报19日社评指出,吉吉·哈迪德和凯蒂·佩里一个涉嫌种族歧视,一个涉嫌支持“台独”,她们可能就是在这些领域无知,不谙轻重,自己砸了自己在中国的场子。她们付出相应的代价不可避免,对于愿意认真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人来说,这样的教训会被从磨合的角度积极加以审视。

评论强调,中国市场正在全方位扩大,这种扩大将增加中国在对外交往中维护本国价值的优势,这符合不同文化交往的规律。这是一种动态公平,并非中国人任性的表现。对外界来说,适应、尊重大陆中国人对自己价值的守护,是他们在市场时代的自尊,也是他们自身是否具有素质和教养的体现,而非一种“磕头”。

2017年11月18日,上海,维密超模玛莎·亨特(Martha Hunt)、莉莉·奥尔德里奇(Lily Aldridge)、艾尔莎·霍斯卡(Elsa Hosk)入乡随俗,举扇子凹造型玩中国风。(图源: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维多利亚的秘密 上海 模特 拒签 老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