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首席创意官身陷性丑闻 曾执导《玩具总动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2 11:20

好莱坞再曝性丑闻。11月22日,迪士尼首席创意官兼迪士尼动画主席约翰•拉塞特因对公司女员工有着长期的性骚扰行为,在公司的备忘录中道歉,并宣布将休假6个月。

备忘录中写道:“我要特别向那些因为我的拥抱或者其他任何形式的动作而受扰,感到这些行为越界的人道歉。不管我最初的目的怀有多大的善意,每个人都有权设立她们自己的边界,并且让人尊敬这一边界。”

拉塞特与夫人 本文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一位皮克斯老员工称,拉塞特一直以“抓人、亲吻、评论身材”在公司臭名远扬,员工们甚至以“拉塞特”来命名拒绝被摸腿的动作,还为了防止被他出其不意地亲吻,发明出特别的“转头”动作,这样他就只能亲吻到脸颊上。

迪士尼发言人称,公司致力于营造一个相互尊重的工作环境,支持拉塞特休假的决定。

拉塞特与夫人和三个孩子

拉塞特是皮克斯的创始人之一,迪士尼收购皮克斯后,他成为了迪士尼动画部门的首席创意官。许多大家熟悉和喜爱的动画经典都出自约翰•拉塞特的手笔,比如电影史上的第一部电脑CG动画片《玩具总动员》,卖座动画片《汽车总动员》等等。同时,经过他点拨的动画片也收获佳绩,如《冰雪奇缘》、《疯狂动物城》等。

目前还不清楚约翰•拉塞特的“休假”是否会对迪士尼和皮克斯未来的动画项目造成影响。现在他参与最多的有两部动画片,一部是《玩具总动员4》,另一部是皮克斯续集《超人总动员2》。

责任编辑:郝妍
好莱坞 性丑闻 动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